1月24日消息,此前报道过一件程序员“锁库跑路”的事件,1月20日,深圳市某科技公司创始人尹某发文控诉,前员工燕某在游戏上线测试当天(2017年12月15日),锁死服务器与电脑,并恶意失踪,致公司损失惨重。

尹某称,“我们上线不了也测试不了,等新员工到职后熟悉新代码又是几个月过去了。”他表示,公司早在三个月之前就彻底不行了,最后解散。之所以时隔这么久才曝光燕某,尹某表示项目已经败了那就无所谓了,正准备走法律程序追究燕某的责任。尹某表示现在公司已解散,自己背了几百万债在打工。

而在昨天,该事件中的燕某现身回应了上述事件。

燕某表示:“他(尹某)说我锁死电脑,整个里面都是捏造的一些东西。他说的锁死就是电脑设了密码,他要求设了(密码)之后我是有把密码本发给他的。我有个聊天记录上,但密码本在聊天记录上只是一个文件,我怎么能证明文件就是后来的实际密码呢。所以这里面就涉及到很多技术问题,说清这个事情本身就很有困难。还有我们内部服务器的密码和测试是没有任何关系的,他说影响测试也是不可能的。”

对于尹某说的4万工资,燕某表示“具体多少钱,这个是要看银行流水的,肯定不会是按他说的那么多就那么多。”

至于恶意消失,燕某称“其实我们的目标是把这个游戏做上线,因为本身我也是股东,我们是签了股东协议的,我是技术股份。(2017年)12月15日我跟他是吵了一架,不欢而散,他也回去了我也回家了。”

“我们那天吵完架回来之后,我把整个服务器能不能测,那天已经测了的,我们那天的聊天记录应该网上还能找到,这个要公安查。那天他还找了他一个朋友来公司交接,我也把密码本拿出来给他一个个对了,对完之后代码也告诉他在哪个地方,他说要交接,意思就是要我走人嘛。”

燕某表示,办完交接后,尹某始终不肯给他开离职证明,并以此为条件让他继续处理Bug,最后燕某表示自己还有一个月工资至今没拿到手。

也有网友质疑事件的真实性,更有人猜测燕某是尹某项目失败找的“背锅侠”。尹某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我说的锁机、锁服是指电脑跟密码没有经过任何的交接,电脑跟密码也不告诉我们,服务器是打不开的。我们追究燕飞宏的是他拒不交接工作”。

尹某表示燕某突然离开后,项目停了好长时间,公司需要重新招聘技术人员理清原来的代码、修复服务器及找回电脑密码。而游戏上线测试推迟导致之前投放的广告、预约的广告位等,都没办法发挥其原有的作用。

而对于公司只有一个程序员,尹某表示:

“代码是别人写的,之前他过来的时候是有交接的,所以他能够理解代码。但是他没有交接工作,新来的程序员没办法开展工作,中间耽搁了八个月的时间,在这段时间里,每个月我们都要投入十多万到二十万的营运成本。”

目前,针对尹某的说法,燕某暂未给出相关回应。

相关阅读:

京瓷下一步:100%再生能源数据中心

程序员锁死服务器,什么仇什么怨?

程序员搅坏600万游戏项目?当事人:系编造 工作丢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8 17:49:00
市场情报 openEuler Summit 2023:汇聚全球创新力量,共建开源新生态
创新项目是openEuler社区发展的推动力,开发者是社区可持续发展的能源。 <详情>
2023-12-15 15:37:00
市场情报 份额36.8%!欧拉位居中国服务器操作系统市场第一,累计装机量超610万套
欧拉是面向数字基础设施的开源操作系统,支持服务器、云计算、边缘计算、嵌入式等应用场景。 <详情>
2023-11-03 13:40:02
2023-04-11 17:15:04
市场情报 数字时代澎湃算力 中兴通讯携手AIS在泰国举办服务器新品发布会
在不断颠覆和经济不确定性的背景下,数字化基础设施对于提高数字化企业的收入至关重要。 <详情>
2023-02-03 14:22:35
云资讯 北美云计算四巨头收紧支出,2023年全球服务器出货量恐进一步放缓
研究机构TrendForce日前预计,Meta、Microsoft、Google、亚马逊这四大北美云计算巨头服务器采购量可能从年增6.9%放缓至4.4%,拖累2023年全球服务器出货量年增长率下滑至1.8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