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讯 1月25日,英电通讯信息咨询(上海)有限责任公司收到了中国工信部颁发的中国国内IP-VPN许可证和中国全国互联网服务提供商(ISP)许可证。这两个“增值牌照”允许英国电信直接与中国国内用户签订合约,并以人民币结算。

1 

据悉,英电通讯信息咨询(上海)有限责任公司系英国电信BT公司与深圳市华夏城智管理咨询有限公公司合资成立,各占50%的股份。可以说,英国电信公司系首家通过合资方式获得全国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的国际电信公司。

 

123

 

321

英电通讯信息咨询(上海)有限责任公司的注册信息

2 

据英国电信公司全球服务行政总裁Bas Burger称,由于中国与英国政府的合作,英国电信公司才能提供服务,并用人民币结算,大大简化了提供网络连接和其他通讯服务的流程,有利于帮助那些跨国客户在中国境内拓展其业务。

此前,英国与中国政府就电信领域安全问题产生了一系列摩擦。近日,僵局被打破,喜讯频传。1月,英国电信公司Three UK,宣布和华为签下了20亿英镑的5G合作协议,折合人民币超过了170亿元。英国运营商O2也已宣布与华为在伦敦签署200个地点测试设备合同,其发言人对外表示,新一轮测试将更换掉此前的诺基亚设备。另外,两家英国电信商EE和沃达丰也对外宣布,“不会将华为5G设备排除在外”,已经测试了华为的设备。

据统计,在英国电信市场中,EE、O2、沃达丰以及Three U.K.这四大巨头共计占据了近87%的市场份额。这也意味着,华为已经拿下了大部分的英国市场。

投我以桃报之以李。英国国际贸易部长Dr Liam Fox MP 表示:“很高兴英国和中国政府的紧密合作使英国电信获得牌照并能在全国范围内营运。这重要的里程碑体现了国际经济部门开拓市场的工作并确保英国公司展现在全球舞台上。”

英国电信筹谋已久

实际上,英国电信进入中国电信市场早已显露端倪。2016年,英国电信就已向外界透露,决定通过“牌照合作”方式进入我国多方通信业务市场。在此之前,英国电信尝试自身申请在中国开展业务的牌照。

3 

据悉,英国电信作为英国大的电信运营商在固网宽带、新型技术研发等方面都有很多的技术积累和先进的研发团队。英国电信集团董事会主席迈克·雷克此前表示,在过去三年,英国电信的服务在中国的盈利和市场地位方面得到了很好的提升。他表示在中国英国电信关注客户分两部分,一方面是全球跨国性企业来中国发展,另一方面是中国的跨国性企业走出去。现在英国电信在中国也会和全球其他地点的研究机构共同研究,包括英国、美国、北京的大学都有共同研究。

几经波折,英国电信终于拿下了首张业务经营许可证的国际电信公司——这与我国电信运营领域的运营改革密不可分。当下,国内三大运营商积极布局海外市场,与此同时,国外很多运营商也在悄然无息的进军中国电信市场,这也正是融合开放的体现。

进军中国电信市场需突破重重关卡

此前,国内电信领域未见国际电信运营商的身影,主要是基于以下因素:

一、基础通讯服务在大多数国家都是需要准入牌照的,中国也不例外。如果拿不到牌照,自然就进不来。实际上,不仅仅是中国,发达国家的基础通信业务也主要掌握在自己国家的企业手中,比如中国的电信运营商,甚至连电信设备商华为,也进不去美国的电信运营商市场。

二、不划算的买卖。对于国外电信运营商而言,即使进来了,基础设施的建设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赚回成本还需要相当长的时间,而且还很可能面临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发起的价格战。从投入产出比的角度来说,国外的电信运营商也不乐意进入中国。

三、市场已经被瓜分完毕。目前中国的三大运营商已经基本将国内的电信运营商市场瓜分完毕,来一个新的运营商,想要发展用户,其实是非常困难的事情。即便是国外的运营商也不例外。

四、中国的企业也很难出去。对于通讯业来说,尤其是基础电信业,很多国家都是上升到战略级别的,且不说三大运营商很难出去,就连华为、中兴的电信设备运营商也处处受到掣肘,甚至是直接不让进去。比如美国就不允许华为进入运营商市场,澳大利亚等也在排挤中国电信企业。

综上所述,英国电信获得首张电信运营牌照之事,顺应了当下电信领域开放融合的发展趋势,也进一步激发了国内电信领域的市场运作活动,意味着我国电信领域即将开启新的时代。未来,电信服务的提费降速将会进一步加剧,而国内IDC市场由三大运营商占据主导的发展格局也将被越来越多的入局者所打破,敬请期待。

关于英国电信

英国电信(集团),全称British Telecom,简称BT,原为英国国营电信公用事业,由英国邮政总局管理,1981年10月1日脱离英国皇家邮政,变成独立的国营事业。2017年6月6日,《2017年BrandZ具价值全球品牌100强》公布,英国电信名列第69位。 2018年12月,世界品牌实验室编制的《2018世界品牌500强》揭晓,英国电信排名第178。

【中国IDC圈原创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爱立信CEO:封杀华为正在引发市场担忧

大型Bug现场!微信突现短暂故障 你的2块钱还在吗?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1-31 10:17:04
5G新知 工信部悄然启动的频谱规划&专网科普
在数字经济必然蓬勃发展的战略背景下,“5G+工业互联网”与专网市场也将快速兴起与迭代,涉及专网的频谱分配也必然日益受到关注。 <详情>
2023-01-30 10:23:00
国内资讯 工信部发布2022年通信业统计公报:数据中心业务增长11.5%
公报显示,数据中心、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业务快速发展,在电信业务收入中占比由上年的16.1%提升至19.4%。 <详情>
2023-01-12 08:51:23
国内资讯 工信部:2023年要抓好十三个方面重点任务
1月11日,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指出,2023年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大力推进新型 <详情>
2022-12-29 09:41:45
国内资讯 工信部等三部门公布2022年国家安全应急产业示范基地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等三部门近日联合公布2022年国家安全应急产业示范基地(含创建单位)名单 <详情>
2022-12-02 09:44:49
5G资讯 工信部:统筹推进重大技术装备、5G、工业互联网等融合发展
11月29日,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主办的2022国际重大技术装备产业链大会在上海召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