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网络上流传的所谓《华为副总裁:我们与美国技术还差两万五千里》一文,华为官方于27日发表声明称,未发表过以上表述,特此澄清。

经过互联网搜索发现,这篇文章的源头来自陈黎芳2018年4月20日与新员工座谈时的内容截选(该文章刊登于华为心声社区)。陈黎芳当时表示: 大家关心世界格局,现在网上看到的各种信息也很多,我想把任总最近和我们团队分享的话,也分享给大家:“我们要正视美国的强大,看到差距,坚定地向美国学习,永远不要让反美情绪主导我们的工作。在社会上不要支持民粹主义,在内部不允许出现民粹,至少不允许它有言论的机会。全体员工要有危机感,不能盲目乐观,不能有狭隘的民族主义。”

然而在相关内容的传播过程中,部分自媒体不断向稿件中添加自己的“私货”,最终制造出无数篇面目全非的文章。

这篇发表于2018年6月5日,题为《为什么要坚定地向美国学习?》的文章,开头先是引用了陈黎芳的发言,随后又开始大段的介绍“我们要坚定的向美国学习,真正的美国制造,你了解多少?”。这似乎是谣言传播的第一阶段,文章借用陈黎芳座谈内容为源头,大力推销自己的观点。

上图为造谣内容,下图为网友回复

在6月下旬,互联网上已经出现题为《华为副总裁:华为差美国“两万五千里”!正视差距,埋头苦干!》的“升级版”文章,文章标题将自媒体所写的内容全部算在了陈黎芳头上,大谈“为什么华为董事要让我们向美国学习”,目的就是要用陈黎芳的身份制造舆论爆点和吸引受众的兴趣(这一消息在当时已经被认定为谣言)。

这一谣言的生命力十分顽强,并在互联网上持续传播。2019年1月17日,“中融联”微信公众号刊载“终极版”文章,获得了超过10万的阅读量和超过2.4万的点赞(好看),在互联网上再次引爆了相关话题的讨论。

相关阅读:

英国电信在中国拿到牌照,侧重服务在华外商,挑战三大运营商?

华为官宣全球首款5G商用手机 折叠屏+巴龙5000基带

爱立信CEO:封杀华为正在引发市场担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6:31
市场情报 “同心同行,共赢大时代”华为企业举办Partner-Led伙伴政策顾问闭门圆桌会议(第二期)暨联合拓展承包签约授牌仪式
在“华为+伙伴”的体系下探索出Partner-Led方案,并迭代优化为“联合拓展承包”的创新伙伴政策。 <详情>
2024-01-22 09:25:46
市场情报 探索运营商能源转型 | 华为发布2024站点能源十大趋势
碳中和背景下,绿色技术创新风起云涌,站点能源产业迎来增长与变革。 <详情>
2024-01-16 11:13:54
市场情报 让数字世界坚定运行 | 华为发布2024数据中心能源十大趋势
华为数据中心能源领域总裁尧权定义未来数据中心的三大特征:安全可靠、融合极简、低碳绿色 <详情>
2023-12-26 18:10:06
市场情报 双击电源键付款全场95折 华为门店感恩回馈惊喜来袭!
2024新年临近,备受花粉期待的华为感恩回馈季如期而至。 <详情>
2023-08-01 08:43:57
国内资讯 上半年我国规上互联网企业完成收入6433亿元,同比增长2.6%
7月31日,工信部官网公布了2023年上半年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运行情况。总体来看,上半年,互联网业务收入保持小幅增长,利润总额增幅维持较高水平。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