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1月29日报道台媒称,紫光展锐将于2019年推出两款5G芯片,不缺席5G时代。

据台湾钜亨网1月24日报道,紫光展锐芯片2018年出货量达15亿颗,销售地点分布中国大陆、印度、南非、拉美、东南亚等全球各地,合作伙伴逾1300家。

紫光展锐是紫光集团收购展讯、瑞迪科之后整合的半导体设计公司,主力产品是移动芯片。2017年展锐在中国半导体IC设计产业中名列第二,仅次于华为海思。

报道指出,紫光展锐大部分手机芯片属于低阶产品,主要用于印度、非洲等地区的低价功能机及智能手机。

报道称,进入5G时代,高通、英特尔、三星、华为、联发科均推出自身5G解决方案,紫光也不愿缺席。

紫光展锐市场副总裁周晨表示,紫光展锐将专注于既有市场,发挥优势。对此,展锐将于2019年推出两款5G芯片,目前已有一款5G芯片开始流片,采用12纳米的技术,期待能在中国5G芯片市场站稳脚步。

报道指出,紫光在去年针对不同的业务成立3个业务部门(BU),分别是智能终端机BU、通信BU和泛连接BU。

其中,智能终端机BU主要针对的是To C业务,产品与人有关,包括手机、智能手表和电视等;通信BU主要以NB-IoT等领域为主,在万物互联的背景下,展锐期待能切入该市场并取得一席之地;泛连接BU则以短距离传输连接技术为主。

报道称,根据大陆进行的第三阶段5G技术研发测试结果来看,华为、中兴、大唐、爱立信、上海诺基亚贝尔等系统企业,英特尔、高通、海思、紫光展锐等芯片企业,以及是德科技、罗德与施瓦茨等仪表企业均取得合格证书。

报道称,接下来大陆的5G推动任务将针对5G增强及毫米波技术研发试验等工作。

相关阅读:

突发!美国宣布引渡孟晚舟!

拼多多被爆漏洞后股价迎4连阳 市值一度超京东

投资15亿的忠德粤桂云数据中心来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6-21 13:31:02
国际资讯 英特尔将斥资300多亿欧元在德国建设两家芯片制造厂
英特尔CEO帕特·基尔辛格(Pat Gelsinger)已承诺,将斥资逾800亿美元在全球各地建设新工厂,以期在技术方面赶上竞争对手三星和台积电。 <详情>
2023-03-16 10:43:38
市场情报 十年创“芯”,亚马逊云科技为数字化转型提供云端硬件“加速器”
到2017年,亚马逊云科技已开发了多个自研芯片,包括虚拟化系统、云原生处理器和机器学习训练及推理芯片。 <详情>
2022-12-15 15:24:58
互联网 除了芯片,别忘了软件领域的“光刻机”也需要突围
本月7日,华为云悄然发布了一款名为CodeArts Req的软件。在华为公司的相关宣传页面中我们看到,这是一款“自主研发的软件研发管理与团队协作工具,凝结了华为30多年软件研 <详情>
2022-12-09 11:03:44
互联网 Gartner:2023年全球半导体收入预计下降3.6%
存储器市场虽然能够在2022年保持平稳,但在2023年的收入预计将下降16.2%。 <详情>
2022-11-09 14:16:32
国内资讯 聊聊DPU的经济学原理和必然性
DPU的出现绝非偶然,而是经济因素与架构需求双重驱动的必然结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