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创业市场继续火热,平均每3.8天产生1家独角兽公司。其中,蚂蚁金服,这家大的独角兽公司,其估值已超过1万亿元人民币。

640.webp

上海研究公司胡润百富的数据显示,尽管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与美国的贸易战持续时间延长,但去年中国还是培育了97家新的独角兽企业,这些初创企业每一家的估值至少都在10亿美元以上。

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去年一共有186家独角兽初创企业,总估值超过5万亿元人民币(合7,360亿美元)。

支付宝运营商蚂蚁金服是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集团的子公司。根据胡润大中华区独角兽指数2018,蚂蚁金服的估值超过1万亿元,位居中国所有独角兽之首。

北京字节跳动公司旗下颇受欢迎的中文新闻聚合网站今日头条是中国第二大独角兽,估值约为人民币5,000亿元。中国大的网约车服务平台滴滴出行以3000亿元的估值紧随其后。

胡润百富表示,有18家独角兽企业的估值比去年增长了一倍以上。实时流媒体应用运营商快手和美才的增长速度最快,约为同行的4倍。

电动汽车初创企业Leap Motor成立于2017年1月,是中国精英独角兽俱乐部中最年轻的公司,估值超过70亿元。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研究员胡润(Ruper Hoogewerf)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今年,由于经济放缓,从胡润中国富豪榜上退下来的人数创下了历史新高。”

“不过,富豪榜上仍有200多名新亿万富翁,这些新亿万富翁的领军企业就是这些独角兽。”

胡润的最新成果进一步提升中国初创企业如何跨越行业电子商务和金融技术来传输和人工智能,帮助该国人的购物方式,旅游、投资、吃和娱乐在过去的十年里,骑在大量的热情来自国内和海外的投资风险投资家。

640.webp

互联网金融行业的独角兽公司总估值超过1.6万亿元,位居各行业之首。数量方面,互联网服务领域的独角兽公司增加最多,达到45家,包括Ucar和京东旗下的金融科技子公司京东数字。

虽然2018年共有24家中国独角兽公司上市,但其中一些公司的发行价目前低于小米和按美团大众点评网等公司的发行价。这导致投资者对中国独角兽公司的信心减弱,并引发了对这些公司估值过高的担忧。

但是,胡润认为这些担忧被夸大了。他表示:“在去年上市的24家独角兽企业中,超过70%的企业的估值超过了上市前的水平,这表明,估值中的泡沫没有一些人认为的那么严重。”

去年,北京、上海和杭州是中国快速增长的初创企业数量最多的城市,分别有79家、42家和18家独角兽企业位于这些城市。

【中国IDC圈编译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移动流量之王的尴尬:台湾地区运营商荷包空空 移动互联网发展掉队

一文读懂2019年IT及大数据行业趋势

2019年,科技互联网或将走入十年未有的大变局?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5-25 14:20:00
市场情报 喜讯!爱快入选“2021中国准独角兽企业100强”榜单
近日,中科院《互联网周刊》、德本咨询、eNet研究院联合发布了 “2021中国准独角兽企业100强”榜单,爱快凭借持续自主创新能力、过硬的技术实力、出色的产品活力,以及独 <详情>
2019-02-11 17:07:00
国内资讯 2018年,中国诞生独角兽企业数量排全球第二
2018年,中国仍然是科技类独角兽公司的温床,25家私营企业的估值首次达到10亿美元以上。数据显示,2018年独角兽总估值为580.5亿美元。 <详情>
2018-12-13 19:17:40
交换存储 调查显示:中国企业率先采用对象存储
Hitachi Vantara与全球调研公司IDC合作,对亚太地区4000多名IT专业人士和IT高管展开了一次调查,其中包括1053位来自中国的受访者。最近发布的《利用对象存储实现业务数字化 <详情>
2018-12-12 09:15:47
互联网 外交部:中国企业在日本的正常经营活动不能受到任何歧视性对待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0日在北京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我们注意到日本政府今天出台了新的政府采购相关规定,中方此前已通过外交渠道同日方进行了沟通。他强调,中国企业在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