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联邦政府网站宣布,瑞士首张第5代移动通信系统5G频率波段已正式拍出,成交价为3.8亿瑞士法郎(约合26.34亿元人民币)。瑞士的三家主要电信运营商——瑞士电信Swisscom、Sunrise与私营公司Salt参与了5G网频段拍卖。

400284620_banner

经过本次竞标,瑞士联邦通讯委员会成功授予三家瑞士电信企业第五代移动通信系统(5G)移动频段。

拍卖于2019年1月29日至2月7日期间进行,据报道在竞拍现场,瑞士电信领域新成员Dense Air公司退出竞标瑞士的三家主要电信服务商-瑞士电信(Swisscom)、Sunrise电信与私营Salt电信公司联合竞标成功,共同赢得了瑞士首张5G频率波段政府许可。

为竞得各自的频段,Swisscom出价1.955亿瑞郎,Salt出价9450万瑞郎,Sunrise出价8924万瑞郎,总计3.8亿瑞士法郎(约合26.34亿元人民币)瑞士政府表示,这笔收益将作为特殊收入进入联邦财政。

网络运营商需要为推出5G服务而获取额外频段,因此频段分配对于瑞士的数字化至关重要,并且符合联邦委员会的“数字化瑞士”战略。

瑞士联邦通讯委员会表示,5G频率是一种稀缺的公共资源,拍卖的目的不是为了大化收入,而是为了有效地分配频率以确保为瑞士提供出色的移动通信服务。除了强大的移动通信,5G还将在未来实现许多新用途,包括物联网(IoT)、医疗应用(eHealth)、图像处理应用(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及自动驾驶车辆等。

瑞士是首批向网络运营商提供5G频段的欧洲国家之一,瑞士首批5G网应用将于2020至2021年进入运营阶段。

相关阅读:

德政府就5G达成一致:不会明确排斥华为

三大运营商5G频谱划分方案已出 联通电信分食3.5GHz

北京发布5G产业发展行动方案,到2022年投资超300亿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2-26 15:34:43
5G资讯 极效、绿色、智能,中兴通讯将携多款重磅数智新品亮相MWC2024
面向移动通信技术未来演进,中兴通讯将呈现5G-A三大愿景和6大场景技术拓展。 <详情>
2024-02-26 14:03:01
5G资讯 上海“信号升格”在行动,积极构筑全球5G-A商用第一城
截至目前,上海移动完成主城区200公里主干道路、重点区域5G-A网络部署,打造全球首个千站规模的三载波聚合连片商用网络。 <详情>
2023-12-14 18:12:55
市场情报 vivo年末压轴之作实力出圈,vivo S18系列迎来全系配置升杯
vivo S18 Pro将搭载行业领先旗舰芯天玑9200+,拥有3.35GHz超级大核 <详情>
2023-12-01 15:47:44
2023-10-20 16:09:00
市场情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沪圆满落幕
2023年10月16日至17日,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总决赛在上海成功举办。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