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彭博社报道,华为计划今年3月在南非推出其第一个数据中心服务。在全球围绕其设备安全问题的争议不断升级之际,这家中国科技巨头正寻求在非洲扩张。

华为周三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该公司正与当地合作伙伴合作,从其在约翰内斯堡的第一个数据存储站点提供服务,以支持该国的云服务,之后,华为在开普敦也将推出第二个数据存储站点。

说到数据中心,似乎就绕不开华为目前在数据安全方面受到的质疑。据纽约时报报道,特朗普政府即将下达一项行政命令,禁止美国电信公司在建设下一代无线网络(5G)时使用中国设备,以避免这些设备危及美国国家安全。

面对任何额外的安全评估,华为准备好了

华为美国子公司首席安全官Andy Purdy表示,华为准备好面对任何额外的安全评估,以继续参与中东欧的5G网络发展竞争。

据路透社2月13日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1日告诫盟友不要在本国安装来自中国电信巨头华为的设备,称这样将使美国更难以同这些国家合作。

Andy Purdy13日表示,华为准备好与各国政府合作,接受任何额外的评估,例如测试产品源代码。

路透社还援引新华社的报道称,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3日对蓬佩奥的言论予以回击,称美国动用国家力量打压中国企业的正当发展权利和利益。

“如果波兰政府决定禁止我们参与5G网络建设,我们也将继续以长期眼光,寻求假以时日向波兰销售产品的机会……就算现在不被允许,我们相信未来总有一天,我们将获准参与这项业务的竞争。”珀迪表示。

另据纽约时报报道,特朗普政府即将下达一项行政命令,禁止美国电信公司在建设下一代无线网络(5G)时使用中国设备,以避免这些设备危及美国国家安全。

该行政命令将针对包括华为在内的大量外国设备。官员表示,只封锁华为,只会导致资金、人员和技术转移到另一家中国公司。该行政命令已被讨论多时,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政府希望在下达这一命令前,首先完成与中国的贸易谈判。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菲律宾,菲律宾电信厂商环球电信(Globe Telecom)准备在下一季度推出采用华为技术的5G网络服务,并表示,有关华为公司对国家安全构成潜在威胁的说法,在某种程度上被夸大。

尽管遭遇阻挠,但华为业务并未受到影响。

我自岿然不动,华为捷报频传

近日,在中国联通公示的41.6万基站集采结果中,华为拿下超过50%的份额。

2月13日下午,备受瞩目的中国联通41.6万站无线网络整合项目启动公示。中国联通采购与招标网公告信息显示,本次招标涉及L900及L1800基站41.6万站、L1800整合、软件功能等,是5G商用之前国内大规模的招标项目。

中国联通将通过本次招标,充分发挥900M在低频语音网、物联网和数据网的技术优势,面向5G打造一张连续覆盖的全业务打底网,构筑可持续发展的极简网络架构,为接下来的5G网络部署做好准备。

在本次招标中,基于华为设备和服务在联通一直以来的良好表现,加上本次招标华为创新提供了超高增益动态频谱共享、SingleRAN Pro多模组网能力、业界最低整机功耗、宽频4T4R等诸多全球领先技术,以及数字化交付工具,华为得到联通集团认可,预计将在此次集采中以绝对优势中标,所获基站份额超过50%,位列第一。

另外,国际咨询机构Dell'Oro报告显示,截止2018年12月底,华为在全球网络设备市场的市场份额已经超过30%,继续稳居第一,进一步拉开了与诺基亚和爱立信的距离。

【中国IDC圈原创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华为5G测试平台在泰国启动,东南亚或成5G竞争新战场

联通为何斥资百亿元加码4G 专家:投入亦可辅助5G

谷歌投资房地产 今年计划在全美14个州建造数据中心和办公室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6:31
市场情报 “同心同行,共赢大时代”华为企业举办Partner-Led伙伴政策顾问闭门圆桌会议(第二期)暨联合拓展承包签约授牌仪式
在“华为+伙伴”的体系下探索出Partner-Led方案,并迭代优化为“联合拓展承包”的创新伙伴政策。 <详情>
2024-01-22 15:25:05
2024-01-22 09:25:46
市场情报 探索运营商能源转型 | 华为发布2024站点能源十大趋势
碳中和背景下,绿色技术创新风起云涌,站点能源产业迎来增长与变革。 <详情>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