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讯 为加快5G商用步伐做好频谱资源使用保障,2月19日,工信部组织召开5G基站与卫星地球站等相关无线电台(站)协调讨论会,并发布《2019年全国无线电管理工作要点》,提出将“适时发布5G系统部分毫米波频段频率使用规划”。

发布使用规划,引导5G毫米波产业发展

工信部无线电管理局表示,2019年全国无线电管理工作,要提升频谱资源管理水平和利用效率,服务“两个强国”建设。其中在5G产业发展方面要做到:

(1)为加快5G商用步伐做好频谱资源使用保障。发布5G中低频段基站与卫星地球站等台站干扰协调指南、5G中低频段基站设备射频技术要求,做好5G基站协调、许可工作,服务加快5G商用步伐大局。适时发布5G系统部分毫米波频段频率使用规划,引导5G系统毫米波产业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220153820

(2)加强重点频率规划和许可相关工作。加强频谱资源规划的顶层设计,做好频谱资源中长期规划。制定工业互联网、物联网频率使用指南,研究制定无线充电、汽车雷达等频率使用管理规定。提高频率使用效率,开展230MHz、350MHz、450MHz和800MHz等频段专网频率使用规划调整或许可,保障能源互联网、下一代铁路无线通信及应急通信等行业的频率需求。鼓励各地通过无线电频率使用率评价,加强对重点频率使用的监管。

维护空中电波秩序,协调5G基站与无线电站

2月1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在北京组织召开5G基站与卫星地球站等相关无线电台(站)协调讨论会。会议旨在进一步做好5G基站设置、使用过程中与卫星地球站等各类无线电台(站)的协调工作,有序推进5G系统部署,保护各类合法无线电台(站)正常使用,有效维护空中电波秩序。

广电总局安全传输保障司、北京市无线电管理局、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卫通、中信网络,以及部信息通信发展司、信息通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220153859

会上,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介绍了5G试验规划部署情况,卫星地球站使用单位代表和卫星运营企业分别介绍了相关频段业务开展情况,北京市无线电管理局介绍了前期5G基站与相关无线电台(站)协调工作情况。

会议还就《3000-5000MHz频段第五代移动通信基站与卫星地球站等无线电台(站)干扰协调指南》(征求意见稿)听取与会单位意见,并就开展典型卫星地球站改造试点工作进行了研究。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5G基站与其他无线电台(站)的协调工作,将协调工作作为5G试验及后续系统部署的重点工作之一积极主动加以推动落实;各单位要加强协调沟通,尽快启动典型地球站改造试点工作,为下一步相关无线电台(站)的改造提供借鉴和示范。

相关阅读:

国务院任命王志军为工信部副部长

工信部公布第三批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 (部省共建)名单

工信部等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绿色数据中心建设的指导意见》,2022年新建数据中心PUE1.4以下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2-26 14:03:01
5G资讯 上海“信号升格”在行动,积极构筑全球5G-A商用第一城
截至目前,上海移动完成主城区200公里主干道路、重点区域5G-A网络部署,打造全球首个千站规模的三载波聚合连片商用网络。 <详情>
2023-12-04 11:04:32
市场情报 1599元入手512GB手机!vivo Y100i开售中,还有更多限时优惠福利
vivo Y100i还支持内存融合 3.0,后台多开应用手机运行依然流畅稳定。 <详情>
2023-12-01 15:47:44
2023-09-14 13:31:00
5G资讯 北京工人体育场5G超级网络启用
北京工人体育场5G超级网络建设采用了新型的云网算业一体化部署架构。 <详情>
2023-08-25 10:27:59
5G资讯 四部门:前瞻布局5G等未来产业标准研究
为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持续完善新兴产业标准体系建设,前瞻布局未来产业标准研究,充分发挥标准的行业指导作用,引领新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