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上央视,用代码书写撒贝宁 程序员用“魔法”开启了一个时代

2019央视网络春晚,人工智能主播“小小撒”亮相舞台了!据报道,不管是撒贝宁的外形、声音、眼神,还是脸部动作、嘴唇动作,首次上岗的人工智能虚拟主播,与真人撒贝宁的相似度都高达99%。小小撒的表现,让撒贝宁的职业危机大发作了,甚至想把小小撒给关闭。事后撒贝宁仍然心有余悸,他说:

AI的发展真的超出我们的想象。我还记得五年前,我问过一位人工智能专家,主持人这个行业未来会不会被人工智能取代。他说大概还有五年,看来现在到了我和大家说再见的时候了。

“这是一个人工智能的时代,人工智能代表了信息技术的未来。”从2018年春运的“人脸进站”到人工智能主播首次上岗中央电视台,从阿里酝酿了两年之久的全球首家无人酒店正式运营到百度无人车彻底量产。无不展示了未来人工智能必将成为大势。

对于人工智能的创举,BAT大佬纷纷表示:

李彦宏:“如果互联网是前菜,那么人工智能才是主菜”。

8

 

雷军:“人工智能时代已经到来,谁把握了人工智能,谁就把握了未来。”

马化腾:“数字化基础上再用AI,将在各行业得到应用,AI是一个高级的发展形态。”

伴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人工智能在过去的几年内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其应用也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扩大,由此可见,2019年,AI将彻底爆发!

有人说就像100年前的电力一样,人工智能技术现在也将逐一改变每个行业。有报告指出从现在到2030年,它将创造大约13万亿美元的GDP增长。

是的,AI时代彻底来了!

 

 金三银四急招21123个岗位

钱多人少,学AI究竟难在哪里?

都说AI开发者钱多人少,事实真的是这样吗?我们从薪酬热度、招聘趋势、技能提升方向等进行分析,揭开这层面纱。

1.薪酬究竟如何?

在笔者了解过程中,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AI不降反升,一些公司将应届AI人才的工资提高了10%~20%,而有的公司的工资涨幅更大,特别是从去年的40万元年薪提高到每年80万元(特殊)。

猎聘的报告指出,AI 领域从业者平均薪资高于互联网行业平均薪资,高季度平均年薪达 33 万元,高出互联网平均年薪近 5 万元。荣登薪酬排行榜第一!

笔者从职友集调查到数据如下:

9

 

(来自职友集 2019.2月数据)

2.招聘很严格?非大牛不可?

人说虽然AI是一片蓝海,但非常难以踏入,原因无非是害怕转型难,事实真的如此吗?

从技术方面来说:

目前中国空缺的AI职位最多,据统计有21231个相关职位虚位以待!最新报告供给比例大概为每125个岗位在“抢”100个求职者!所以目前状态就是缺人,不存在只招大牛的现象!因为任何行业都有初级和高级的岗位。

对于准备转行或相关专业的用户来说,AI工程师很可能是你找到的第一个 AI 工作,可能无法一下子步入50K的高薪,但是相比其他开发类薪酬仍会高出 40-80%。而且人工智能发展机会更广,也是大势所趋!

10

 

(机器学习薪酬竞争力)

从学历方面来说:

无数报告显示,AI存在大量人才缺口,虽然名校背景会加分,但不是必备项,这些岗位往往更看重技能大于学历,笔者从招聘网站查询相关要求,对学习要求本科即可的企业占大多数,显示如下:

11

 

图中招聘信息来自拉勾网

是的,属于AI新时代时代来了!相对于以往死气沉沉熬资历的时代,现在已是充满希望的时代。钱多人少,是时代给予程序员的大礼,所以,当你准备学习机器学习时,该从何下手?如何发展?

相关阅读:

重磅!全球第一款5G手机,发布了

数据中心即将面临哪些挑战?

韩国3月开启5G服务!韩国不会拒绝华为的5G设备!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9-25 10:49:11
云资讯 美程序员枪击4同事,竟因代码不写注释?产品汪薪水高过码农
9月19日,一名程序员在美国某办公楼向4名同事开枪,导致一人情况危机,两人伤情严重,一人被子弹擦伤。目前,凶手已死,身份被警方查明。 <详情>
2018-07-08 19:10:41
云资讯 世界上究竟有多少种云计算?这其实是个伪命题
两个多月前,阿里云的一句:“中国只有两种云,一种是拿来主义的云,一种是自主可控的飞天云。”引发了业界的广泛吐槽,不过很多人嘴上虽然不服气,可心里也没脾气啊:谁让 <详情>
2018-06-19 09:32:47
大数据技术 如何用50行代码构建情感分类器
本文介绍了如何构建情感分类器,从介绍自然语言处理开始,一步一步讲述构建过程。我们将使用亚马逊产品评论、IMDB 电影评论和 Yelp 评论来构建情感分析模型。 <详情>
2017-11-07 15:07:12
云技术 写了15年代码,我终于总结出提升10倍效率的三件事
要成为一名10倍效率的开发人员,你需要几年的工作经验,无论使用哪种编程语言和工具集。你必须善于解决问题和编写代码;这是必须的。重要的是你要明白,如何编写代码并不能 <详情>
2017-10-24 13:14:58
运维管理 GitHub使用Spokes进行跨数据中心复制
来自GitHub的基础设施工程师Micheal Haggerty发表了一篇博文,解释他们是如何使用Spokes进行跨数据中心复制的。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