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C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正在召开中,吸引了全球手机、通信技术厂商,其中以华为发布5G折叠屏手机Mate X为高潮,可以说MWC终于迎来了久违的精彩。有意思的是,有与会者在MWC展会外场发现了华为5G基站,是沃达丰西班牙与华为合作设立,为展会提供了稳定、高速的5G连接。

3

华为轮值主席胡厚崑近日表示,截至目前华为已经签署30份5G商业合同,其中欧洲18份、中东9份、亚太3份,已经超过了爱立信和诺基亚的总和。显然,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办的MWC大会,无疑是华为5G展示实力的绝技机会。

华为5G基站全球出货4万台 韩国、阿联酋签约

华为最新的两份合同来自韩国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其中韩国运营商LG U+已于今年初开通5G试商用服务,对于5G基站有较大需求。据悉,LG U+希望在2019年内在韩国境内安装1万个5G基站,只有华为能满足其需求。

4

据《纽约时报》最新报道称,阿联酋方面于本周二表示,将使用华为设备建设下一代高速移动网络。虽然阿联酋是美国的中东盟友,但迫于快速建设5G网络的压力和需求,最终仍选择与华为合作,将于今年上半年建设300座5G基站。

华为轮值主席郭平也在MWC大会上再次重申,华为设备绝对安全、并且以客户需求和安全为第一,美国的指控缺乏证据、实属莫须有。

澳洲运营商因华为禁令损失1.63亿美元

在华为帮助西班牙、意大利等30个国家及地区建设5G网络、推动下一代通信技术的同时,实施禁令的国家的运营商则面临巨额亏损。澳大利亚运营商TPG在本周二表示,由于澳洲政府禁用华为5G设备、导致其5G网络停建的关系,预计上半年业绩将减少减少2.28亿澳元(1.63亿美元)。

5

TPG上个月发布公告称,由于华为设备被禁止,其5G网络被迫无限期停建;于此同时TPG不得不接受英国沃达丰集团澳洲分公司的收购合并,其资产价值至少缩水减少7600万澳元。

除了澳大利亚运营商,新西兰运营商也面临停建5G的窘境,而美国本土中小型运营商则力挺华为,表示华为在帮助美国乡村地区普及高速网络做出巨大贡献,并对美国政府拟实施禁令的行为表示不满。

相关阅读:

任正非:抓孟晚舟可能抓错人了!

华为董事长直面18家加媒:加拿大其实是免费给华为打广告

1.75万元!5G折叠手机原来是这样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6:31
市场情报 “同心同行,共赢大时代”华为企业举办Partner-Led伙伴政策顾问闭门圆桌会议(第二期)暨联合拓展承包签约授牌仪式
在“华为+伙伴”的体系下探索出Partner-Led方案,并迭代优化为“联合拓展承包”的创新伙伴政策。 <详情>
2024-01-22 09:25:46
市场情报 探索运营商能源转型 | 华为发布2024站点能源十大趋势
碳中和背景下,绿色技术创新风起云涌,站点能源产业迎来增长与变革。 <详情>
2024-01-16 11:13:54
市场情报 让数字世界坚定运行 | 华为发布2024数据中心能源十大趋势
华为数据中心能源领域总裁尧权定义未来数据中心的三大特征:安全可靠、融合极简、低碳绿色 <详情>
2023-12-26 18:10:06
市场情报 双击电源键付款全场95折 华为门店感恩回馈惊喜来袭!
2024新年临近,备受花粉期待的华为感恩回馈季如期而至。 <详情>
2023-06-14 09:06:54
5G资讯 传高通恢复为华为提供5G芯片供应,华为5G手机真的回来了?
近年来,全球手机市场表现都较为低迷,华为在没有5G新机的条件下,销售量仍然可圈可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