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讯   在今年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阿里巴巴云宣布了一项名为“科技变革”的新举措。该倡议呼吁企业、初创企业和青年企业家激发灵感,共同努力,通过技术解决教育、经济发展和环境等领域的全球社会和人道主义挑战。目标是到2030年培养100万名年轻女性程序员。

阿里云将为这一举措做出努力,为合作伙伴提供获取其技术专长、全球计算资源和人才开发项目的渠道,包括阿里巴巴云学院及其人工智能竞赛平台天池(Tianchi)。

阿里云首席机器智能科学家闵万里表示:“我们希望通过‘科技促进变革’计划,将创造力和创新结合起来,解决教育平等、弱势群体医疗保健、可持续农业和野生动物保护等人类面临的关键问题和挑战。”

“通过让科技变得更容易获得、更便宜,我们可以激发创造力,培养下一代改变游戏规则的人,让我们的世界变得更美好。”

women-1209678_1920-682x395

      MWC上透露的第一个合作是与iamtheCODE的合作。iamtheCODE是非洲领导的第一个全球运动,旨在动员政府、企业和慈善基金会开展STEM(科学、技术、工程、艺术、数学、创业和设计)教育。

“作为社会公益应用技术的倡导者,我们相信,负担得起的云基础设施和可访问的智能技术,有潜力让较小的组织在为全人类创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方面发挥巨大的作用。””闵万里补充道。“我们呼吁大家齐心协力,成为技术变革全球社区的一部分。”

在与iamtheCODE的合作下,阿里云将提供云计算、数据分析、机器学习和安全等一系列主题课程。iamtheCODE还将在他们的混合课程中加入阿里云,因为通过这门课程的年轻女学生将获得证书,帮助她们走上工程和其他实用学科的职业道路。

据iamtheCODE公司介绍,到目前为止,已有1.3万多名女生可以使用iamtheCODE的课程,每位注册学生在学习期间都可以免费使用云计算资源。

“iamtheCODE已经在64个国家站稳了根基,它很高兴能与阿里云合作,吸引更多来自世界上最贫困背景的年轻女性和女孩,利用它的技术改变她们的生活,”iamtheCODE创始人Marieme Jamme说。“随着阿里云的加入,我们的混合课程将变得更加容易上手。”对于iamtheCODE来说,当务之急是利用科技,通过科技改变年轻女企业家的生活,创造就业能力,让她们具备未来的数字技能。

“我们真的为年轻女性感到荣幸和兴奋,因为她们将能够接触到阿里云的新技术进步。”这一刻确实具有历史意义。与阿里云的合作将极大地改善全球数百万年轻女性的生活。

【中国IDC编译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5G商用,承载先行,看国内运营商及设备厂商如何破承载之“局”

【IDC圈一周最HOT】工信部批复新建两条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WMC上华为发布5G极简解决方案、百度投资汉得信息……

中国移动为多省“两会”代表委员提供5G服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2-26 10:11:52
市场情报 亚马逊位居IDC MarketScape全球云计算和以应用为中心的市场供应商“领导者”类别
对卖家而言,亚马逊云科技Marketplace提供了有效的业务拓展渠道,帮助他们触达全球数百万客户,同时,显著降低销售成本并缩短销售周期。 <详情>
2023-09-11 18:37:24
云资讯 吴泳铭接替张勇出任阿里云代理董事长与CEO
阿里巴巴公司将继续执行之前宣布的计划,对阿里云智能集团进行分拆。 <详情>
2023-07-21 09:43:58
2023-05-04 17:29:44
市场情报 平台赋能技术创新,阿里云天池持续助力全球顶尖算法大赛
“顶会”“期刊”一直以来都是学术领域最重要的前沿技术分享阵地。在计算机领域,全球顶会也代表着来自世界各地的顶尖算法创新竞赛。 <详情>
2022-12-21 09:24:34
机房建设 阿里云在日本东京正式启用第三座数据中心
此前,阿里云已于2016年和2019年在日本先后设立两座数据中心,成立本地公司,服务于游戏、制造、零售和汽车等多个领域。在日本东京正式启用第三座数据中心以满足快速增长的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