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 (5)

昨天下午,2台50000千伏安变压器成功通过5次冲击测试后,位于南通保税区的110千伏阿里中天变电站正式投运。这意味着总投资180亿元的阿里巴巴江苏云计算数据中心2个变电站投入运行,共计30万台服务器将陆续转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

随着电商线上业务的飞速增长,阿里巴巴从战略布局考量,在全国设立五大数据中心(杭州、南通、张北、乌兰察布、广州),其中南通数据中心立足支撑华东大区的淘宝线上业务,面向全球的网购用户。作为阿里巴巴在华东地区大的云计算中心,阿里巴巴江苏云计算数据中心在南通“同城三点”、品字型布局,布点分别位于开发区、海门,数据基地大楼于2018年10月封顶。

供电可靠性、经济性是数据中心项目招引的核心竞争力。南通供电公司前期在降低用户用电成本上提供了专业意见、设计用户最省方案,阿里巴巴在通项目的3个布点上均架设两条高压供电线路,确保云计算中心运营之后供电双电源运行。2月26日,海门工业园区两台50000千伏安主变正式投运,为阿里巴巴海门数据中心一期的投入运营提供了可靠的电力保障,6万台服务器计划于2019年6月底投入运营。

按照国内领先,世界先进的目标,对标亚马逊数据中心,阿里巴巴江苏云计算数据中心采用全新构架、高可靠性设计方案,全力打造世界级的高效运营、绿色环保的云计算数据中心,计划于今年7月底建成。该项目不仅契合了南通打造华东地区重要信息港的定位,还将促进南通构建大数据产业链、价值链和生态系统等,助推南通打造千亿级大数据产业。

相关阅读:

除了阿里总部,2019北京还将新建这些数据中心!  

华为云开服西南超大数据中心,助力数字经济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2-26 10:11:52
市场情报 亚马逊位居IDC MarketScape全球云计算和以应用为中心的市场供应商“领导者”类别
对卖家而言,亚马逊云科技Marketplace提供了有效的业务拓展渠道,帮助他们触达全球数百万客户,同时,显著降低销售成本并缩短销售周期。 <详情>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