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45

昨日,阿里巴巴江苏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在通签约。该项目总投资180亿元,将成为阿里云的重要支撑。南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志鹏,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基础设施事业群总经理周明出席签约活动。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韩立明主持。

阿里巴巴集团是互联网、大数据的标杆企业,阿里云计算业务在国内行业中遥遥领先。阿里巴巴江苏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按照国内领先、世界先进的目标,实施“同城三点”布置,具有全新构架、高可靠性的特点。同时,该项目大量采用节能技术和新能源,着力打造绿色数据中心。

陆志鹏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项目签约表示祝贺。他说,阿里巴巴江苏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落户,是南通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家大数据战略的务实举措,也是双方合作携手推动数字经济健康发展结出的丰硕成果。当前,处于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风口”上的南通正大力推进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建设华东地区重要信息港,统筹数据中心布局,积极推动大数据融合应用,促进“3+3+N”先进制造业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构造系统科学的智能化政务,深化智慧南通建设,更好满足全市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阿里巴巴江苏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落户南通,不仅为阿里集团优化战略布局拓展了新的空间,也为南通大数据产业集聚发展、融合应用注入了新动力、树立了新标杆。南通将用心用情提供精准高效服务,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尽快投产达效。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为新起点,在构建大数据产业链、价值链和生态系统等方面扩大合作,携手拓展智能制造、新金融、人工智能的“新蓝海”。

周明表示,阿里巴巴江苏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是支撑阿里巴巴集团互联网生态的基础设施服务的系统,将成为阿里巴巴生态体系核心的战略型资产。阿里集团将汇聚以往的经验和积累,引入业界最新的技术和方案,打造技术领先、高效运营、绿色环保的世界级云计算数据中心基地。

活动中,南通市政府与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海门市政府与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签署阿里巴巴江苏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投资协议。

省经信委、省科技厅、省信息中心、省电力公司和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江苏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南通市领导陆卫东、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参加签约活动。

相关阅读:

南通开发区建设国际数据中心产业园  

“沙漠水城”中卫,新开建四栋大型云数据中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2-26 10:11:52
市场情报 亚马逊位居IDC MarketScape全球云计算和以应用为中心的市场供应商“领导者”类别
对卖家而言,亚马逊云科技Marketplace提供了有效的业务拓展渠道,帮助他们触达全球数百万客户,同时,显著降低销售成本并缩短销售周期。 <详情>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