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7日),德国经济部长彼得 阿尔特迈尔(Peter Altmaier)表示,德国不想禁止华为参与该国的5G网络建设。他同时称,德国政府将收紧对所有供应商的安全标准。

据路透社8日报道,在德国电视二台(ZDF)周四的一档节目上,阿尔特迈尔被问及:在即将到来的5G频谱拍卖中,德国政府是否会禁止华为参与?他回答:“不,我们不想排除任何公司。”

不过,这位部长同时透露,政府将修改法律,以确保5G网络中使用的所有组件都是安全的,不会违反“数据保护规则”。

5G10

他还表示,在此案中,政府不会动用其否决权来阻止外资收购,因为5G网络建设并不是一个有关并购的问题。

当天早些时候,德国对电信网络设备供应商设定了更严格的标准,没有将华为单独列为特殊对待对象,而是表示,同样的规则应该适用于所有供应商。

盟友态度松动

从去年开始,美国就一直撺掇盟友“围堵”华为,以所谓的“安全问题”为由,试图把该公司排除在5G建设之外。

然而近期,一些西方国家的态度出现松动:先是英国政府宣布华为5G设备风险是可控的,随后新西兰也表态称,从未将华为排除在本国5G建设外。

上月,《华尔街日报》报道援引多名德国官员的话称,该国政府正考虑让华为参与本国的高速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

他们还透露,一些部门已在两周前达成初步协议,目前仍需全体内阁和议会的正式批准,预计将在几周后作出最后决定。

昨天,受美国“压制”的华为在深圳总部发出有力反击:决定起诉美国政府,请求法院判定“华为禁令”有违美国宪法。

华为3月7日发布会现场

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当天提出这样的疑问:“鉴于美国从未提供任何证据证明其安全指控,我们怀疑它不让其他国家使用华为产品的动机到底是什么:是不是担心其他国家会使用先进的5G技术赶超美国?”

“或许美国政府错误地认为,压制华为能使其从中受益。但事实是,限制华为参与美国和其他国家的5G网络建设只会损害这些国家的利益,而更快地部署5G网络会使所有国家受益。”郭平如是说。

此外,华为还指责美国政府存在攻击华为服务器、窃取邮件和源代码等行为。

相关阅读:

刚刚!华为发布重要声明:决定起诉美国政府

放弃5百亿收购华为,还嫌华为名气不大,今反被联想150亿收购

孟晚舟在温哥华再次出庭 引渡听证会延期至5月8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2-26 15:34:43
5G资讯 极效、绿色、智能,中兴通讯将携多款重磅数智新品亮相MWC2024
面向移动通信技术未来演进,中兴通讯将呈现5G-A三大愿景和6大场景技术拓展。 <详情>
2024-02-26 14:03:01
5G资讯 上海“信号升格”在行动,积极构筑全球5G-A商用第一城
截至目前,上海移动完成主城区200公里主干道路、重点区域5G-A网络部署,打造全球首个千站规模的三载波聚合连片商用网络。 <详情>
2024-01-22 15:26:31
市场情报 “同心同行,共赢大时代”华为企业举办Partner-Led伙伴政策顾问闭门圆桌会议(第二期)暨联合拓展承包签约授牌仪式
在“华为+伙伴”的体系下探索出Partner-Led方案,并迭代优化为“联合拓展承包”的创新伙伴政策。 <详情>
2024-01-22 09:25:46
市场情报 探索运营商能源转型 | 华为发布2024站点能源十大趋势
碳中和背景下,绿色技术创新风起云涌,站点能源产业迎来增长与变革。 <详情>
2024-01-16 11:13:54
市场情报 让数字世界坚定运行 | 华为发布2024数据中心能源十大趋势
华为数据中心能源领域总裁尧权定义未来数据中心的三大特征:安全可靠、融合极简、低碳绿色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