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连续20多年位居亚太金融中心第1位,全球第3位。背靠中国大陆的区位优势,“亚太营商之都”吸引了众多国内外数据中心厂商来此自建或租赁相关设施,香港数据中心行业正迎来黄金时代。

据外媒报道,由中国投资者控股的英国数据中心运营商Global Switch已选定在香港IPO的承销商,预计估值为70亿英镑。

知情人士透露,这家总部位于伦敦的公司选择里昂证券(CLSA Ltd.)、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和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Co.)牵头处理这笔交易。上述知情人士说,摩根士丹利也是被选中参与此次售股的银行之一。此次售股最早可能在今年进行。

去年,Global Switch的实际控制人David Reuben和Simon Reuben将其控股权出售给包括中国钢铁制造商沙钢集团和中信银行国际公司在内的亚洲投资者之后,Global Switch便决定选择在香港上市。

连续20多年亚洲排名第一

香港一直在吸引全球规模大的公司前来上市,包括智能手机生产商小米去年54亿美元的IPO。此前,香港交易所努力吸引更多科技公司。彭博社汇编的数据显示,过去五年,香港IPO筹资达1396亿美元,而同期英国的IPO筹资额为830亿美元。

2018年3月26日,第23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lobal Financial Centers Index,GFCI)报告在中国青岛金家岭金融区发布,伦敦、纽约、中国香港位列全球金融中心前三。

1550028334

本期香港GFCI评分大幅上升了37分,已远远超过了新加坡,同时,与排名第二的纽约评分差距仅有12分,“纽伦港”已成为全球顶级金融中心的第一“阵营”,全球金融中心前三甲的地位进一步巩固。

自从“全球金融中心指数”首次发布以来,香港始终位列亚洲第1名,全球前3名。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当之无愧。

”据Global Switch网站介绍,该公司成立于1998年,在欧洲和亚太地区拥有并运营着11个数据中心,总面积达34万平方米(370万平方英尺)。

数据中心枢纽地位日益突出

凭借背靠中国大陆的区位优势,良好的基础设施和高素质的人才储备,香港吸引了国内外巨头来此自建或租赁数据中心设施。香港,已经成为中企出海和国际公司进军中国内地的桥头堡。

近年来,香港数据中心行业保持着两位数以上的告诉增长速度。国外研究机构预计,5年内,香港数据中心市场的规模将会翻一番,超过130亿美元。中国大陆的BAT,国外的微软谷歌亚马逊Facebook都在香港设立了自己的数据中心云计算服务设施。

1548644768

数据、资金、技术、人才都在香港这个“亚太营商之都”自由流动,各种合作机遇在此汇聚,数据中心行业国际合作交流大幕才刚刚开启。5月22日,“亚太跨境IDC业务发展机遇及供需合作论坛”将在香港召开。此次论坛由数据中心国际合作促进会举办,会议邀请行业厂商、专家、官员各方嘉宾,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共享发展机遇,帮助企业在进入陌生的数据中心市场时能够顺利克服壁垒,快速融入本地市场,以实现最优的数据中心运营策略,切合本地市场需求。与此同时,香港数据中心代表机房参观考察将带您实地探访走进香港数据中心,亲身体验一睹香港IDC产业风采。

更多端科技、大数据、网络安全等新技术新动向也将会集中展示。5月22-23日,一年一度的亚洲云端展览会(Cloud Expo Asia)将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隆重登场,同期召开的还有云与网络安全大会(Cloud&Cyber Security Expo),大数据大会(Big Data World),智能物联网(Smart IoT)和数据中心大会(Data Centre World)。

2019亚洲云端展览会http://www.idcnova.com/CEA/)期待您的参与,2019年5月22-23日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我们不见不散!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H5报名参会

香港会议H5报名二维码

【中国IDC编译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云商推动,全球数据中心井喷

京东云联手迈络思,后者又将出嫁何方?

5G来了之后Wi-Fi要消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7-14 17:29:00
国际资讯 【数据中心市场发展趋势报告】香港成为中国内地出海企业“走向国际”的重要跳板(附下载链接)
作为亚太地区四大数据中心市场之一,香港凭借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及政策优势,成为内地企业国际化过程中部署数字业务的首选之地。 <详情>
2022-03-29 15:32:00
国内资讯 名气通香港2号数据中心扩建工程项目建设火热
香港2号数据中心扩建后的机房共设有四个机房模块,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 <详情>
2021-12-30 13:59:00
云资讯 2022年云计算市场规模或将达4740亿美元
计将有超过85%的企业采用云优先原则。如果不使用原生云架构和技术,这些组织将“无法完全执行其数字战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