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领先的高性能数据中心运营商和服务商万国数据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国数据”或“公司”)(纳斯达克股票代码:GDS)今日公布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和2018年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

2018年第四季度财报

净收入8.295亿元人民币(1.206亿美元),同比增长64.1%; 服务收入8.291亿元人民币(1.206亿美元),同比增长67.9%; (调整后)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增长至3.318亿元人民币(4,830万美元),同比增长114.2%。

2018年全年财报

净收入27.921亿元人民币(4.061亿美元),同比增长72.8%; 服务收入27.595亿元人民币(4.014亿美元),同比增长73.4%; (调整后)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增长至10.465亿元人民币(1.522亿美元),同比增长104.3%。

持续旺盛的市场需求

2018年第四季度,万国数据继续保持强劲增长的销售业绩,在国内核心一线城市新增数据中心签约面积达22,000 平方米,2018年全年新增超过81,000平方米,相比2017年增长约一倍。云计算、人工智能以及金融科技的蓬勃发展一如既往地驱动市场对数据中心日益增长的需求。万国数据在本季度继续拓展和深化来自云计算及互联网行业的战略客户关系,而这些客户也再次成为重要的业绩增长点。

目前,万国数据正在拓展更加广泛和多样化的超大规模客户,包括中国数据中心市场上的国内外各大主流云服务提供商。此外,公司的新增战略客户带来了28,000平方米的数据中心签约面积,约占2018全年新增签约面积的35%。

2016-2018年,中国数字经济实现飞速增长,预计2019年仍将保持15%左右的高速增长。同时,随着国家对企业上云、推动5G商用等方面的持续深入和政策支持,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步伐将逐渐加快。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的一项研究显示,到2025年5G相关资本性支出将达到2000亿美元,其中5G超低延迟的特性将带动数据中心行业向更高等级发展。

万国

稳定充足的资源储备

在资源储备方面,万国数据始终以客户的需求为核心,在持续贯彻专注国内核心经济枢纽的布局战略的同时,不断拓展新的资源来支持客户的业务发展。截至2018年第四季度,万国数据运营中的数据中心总机房面积超过160,000平方米,同比增长58.4%;在建中的数据中心总机房面积超过65,000平方米。2018全年新增15个新数据中心项目,新增面积约100,000平方米。在进一步巩固一线城市数据中心市场领先地位的同时,万国数据也积极拓展核心经济枢纽周边地区的战略资源,继续完善国内数据中心布局以助力客户业务蓬勃发展。

专业可靠的运维保障

此外,凭借18年安全可靠的数据中心服务与运营经验,万国数据可以满足对数据中心有着高标准要求的云服务商、互联网公司和大型企业级客户的需求。2018年,在应对超强台风“山竹”期间,万国数据确保了华南区域12个数据中心(含香港)机房的安全运营,实现0事故、0服务中断、0人员伤亡,展示出了稳定可靠的运维保障能力,同时也验证了万国数据多年来积累的专业的运维管理能力和运营管理经验。

相关阅读:

华为起诉美政府后,任正非接受CNN专访!

专业人士提升数据中心职业生涯的6件事

《绿色产业指导目录(2019年版)》出炉!IDC产业又将受到哪些冲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05 10:25:20
国内资讯 万国数据发布2022年度ESG报告,可再生能源使用比例提升至35.9%
2022年,万国数据可再生能源总使用量达1,811 GWh,参与可再生能源直采的数据中心数量增至18座,大幅减少碳足迹。 <详情>
2023-08-10 19:33:35
国际资讯 万国数据马来西亚柔佛州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园区隆重开园,助推东南亚数字经济腾飞
万国数据柔佛州努沙再也科技园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园区是公司在东南亚投资建设的首个项目,分四期建设。 <详情>
2023-07-21 14:37:00
国内资讯 万国数据汪琪:数据中心需要适应AI时代发展
在AIGC 场景下,数据中心需要具备更高密度的计算、网络连接及数据交互综合能力。 <详情>
2020-09-27 08:44:51
国内资讯 旁观国内第三方IDC发展趋势:日子越来越好过了?
2019-2020年的中国IDC市场可以说是风光无限。国内深化数字转型,传统企业上云加速,5G商用逐步落地,再加上国家层面新基建政策的顺势而出,国内对于IDC的需求水涨船高。 <详情>
2018-03-02 09:38:15
国内资讯 中国联通预计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177.6%
中国联通(600050)3月1日晚间发布2017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预计约249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约4.6%,利润总额约23.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4.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