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讯 3月15日,苹果(乌兰察布)数据中心项目举行了开工仪式,来自乌兰察布市的相关领导与苹果数据中心相关高管参加了开工仪式。1

苹果(乌兰察布)数据中心项目开工仪式 

2 

苹果数据中心工程与运营总监 达里·蒂芬尼亚  

开工仪式上,来自苹果数据中心工程与运营总监达里·蒂芬尼亚谈到,自苹果公司宣布在乌兰察布市建设数据中心以来,乌兰察布市政府给予了大力支持,使其能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推进这个项目,把这块荒地变成今天具有开工条件的土地,在去年冬季来临之前,已经完成了这块土地的回田工作,直至今天的破土动工,没有当地政府的支持是无法完成的。借此机会要感谢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以及政府各部门的支持。苹果公司非常骄傲能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兴建数据中心。内蒙古自治区是中国政府重要的大数据产业发展基地之一,乌兰察布市一个美丽的城市并且特别适合发展大数据产业,非常高兴能在乌兰察布建设数据中心。在中国政府和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推出大数据产业发展战略的过程中,许多高规格公司都纷纷在乌兰察布兴建各种设施以及数据中心,非常高兴践行中国政府的这一伟大战略,苹果公司有信心利用最先进的技术和百分之百的可再生能源建设最为先进的数据中心,为其提供动力。希望能进一步和乌兰察布市各政府合作,将这一数据中心的项目打造成典范项目。

3

乌兰察布市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韩军

    乌兰察布市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韩军在讲话中指出,苹果(乌兰察布)数据中心项目是区市两级党委政府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又一重大举措,这标志着在发展大数据产业方面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为推动乌兰察布市建设国家级大数据产业基地,坐实“南贵北乌”大数据中心地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项目的推进过程中自区党委政府给予了强大的支持。在此,对苹果公司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

    据悉,去年苹果公司和乌兰察布市政府在呼和浩特就举行了数据中心签约仪式。

苹果(乌兰察布)数据中心预计将在2020年投入运营,为中国苹果用户提供iCloud服务。这是苹果在中国的第二个数据中心,也是苹果在中国北方建立的第一个数据中心,该数据中心将使用100%可再生能源。该项目的建设,对加快内蒙古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具有重大的示范意义。

苹果乌兰察布数据中心是苹果在中国建立的第二个数据中心,苹果公司表示,内蒙古大数据产业的快速发展,为双方深化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特别是乌兰察布市的自然禀赋、区位交通以及专业、真诚的合作态度为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提供了保障。苹果公司将在已有的良好合作基础上,加强协作配合,加快项目推进,确保苹果公司iCloud中国北方数据中心项目按计划建成运行。

4

乌兰察布在大数据产业发展浪潮中,紧紧依托自然禀赋、区位交通以及政策保障等优势,大力发展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华为、中联利信等数据中心项目成功落户,奠定了“南贵北乌”大数据中心地位。作为国际级数据资源项目,苹果公司iCloud中国北方数据中心项目落户乌兰察布,对建设国家级大数据产业基地和“草原云谷”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中国IDC圈原创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5G已来,数据中心准备好了吗?

华为起诉美政府后,任正非接受CNN专访!

王毅回应孟晚舟案:蓄意的政治打压 支持企业个人维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