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7日,华为在深圳总部召开发布会,宣布起诉美国政府。该事件被媒体视为是华为对美国政府不断打击华为的反击。3月13日,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接受了CNN采访。这是华为宣布起诉美国后首次接受媒体采访。

摄图网_500864260_wx

任正非在采访中表示:“华为作为世界上大的电信设备制造商,正在遭受不公的待遇。因为多年来美国的通信设备一直没有采用过华为设备,美国却告诉其他国家华为设备存在安全问题。美国认为华为有网络安全问题,他们必须给出充足的证据。”

任正非还指出,特朗普政府打击华为设备的策略是完全错位的,严重损害了美国国际声誉。美国政府如果对其他国家、公司或个人采取蛮横的态度,那么没有人敢在美国投资。此外,对女儿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拘留事件,任正非再次表示,孟晚舟没有任何罪行,相信她的问题迟早会得到解决。

回应华为为何起诉美国政府

在3月7日,华为在深圳总部对外媒召开发布会,宣布针对美国《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第889条的合宪性向美国联邦法院提起诉讼,请求法院判定这一针对华为的销售限制条款违宪,并判令永久禁止该限制条款的实施。

在谈及华为为何这次采取了更为激进的措施来反击美国时,任正非表示:“近几个月来,美国政府加大力度说服盟友阻止华为电信设备在5G无线网络中使用,声称中国政府可以将其用于间谍活动。华为否认其任何产品存在安全风险,并呼吁特朗普政府提供证据支持其索赔。”

“华为选择在此刻提出起诉美国政府,因为美国政府认为华为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美国政府必须有证据,世界上每个人都在谈论网络安全,但美国政府刻意针对华为。这就是为什么华为想通过起诉美国政府来表明自己的立场。”任正非说到。

面对美国政府的以安全为借口的针对,任正非反问CNN记者:“爱立信怎么样?思科怎么样?难道他们没有网络安全问题吗?”爱立信和思科都是西方科技公司。

现年74岁的任正非,在华为创建的三十多年里,与华为人共同奋斗实现公司快速成长,成为电信设备市场第一。2018年,华为预计全年营收将破1000亿美元(超7000亿人民币)。作为华为分支业务的手机业务,也在2018年连续两个季度取代苹果占据全球市场的第二大份额,华为的成绩可谓是有目共睹。在手机销量上更是取得了2亿部的好成绩。

任正非在采访中更是坚称,华为是一家由其员工拥有的私营公司,他宁愿关闭这项业务,也不愿使用华为设备进行间谍活动的要求。任正非的解释,再次戳破了美国政府的谎话。

特朗普的战术都是错的”

不过,华为采取的起诉美国政府行为,未能阻止特朗普政府继续攻击华为的行动。在华为提起诉讼后不久,美国驻德国大使向德国政府发出了一封信,警告德国如果允许华为帮助其建立5G网络,美国将限制柏林获取美国情报。

对此,任正非表示:“特朗普的这些举措将损害美国作为一个商业大国在国际投资者面前的形象。”

“如果他今天威胁一个国家,明天威胁公司或肆意逮捕某人,那么没有人敢投资美国。”任正非强调:“显然特朗普的战术都是错的”。此外,任正非表示:“如果他对世界更加宽容,那么所有美国投资都将确保美国又一个世纪的繁荣。”

对于华为与美国政府的争端,任正非讲到:“这场争端的利害关系很大。华为是中国最成功的全球性公司之一,并将在全球5G网络建设中发挥关键作用。预计下一代网络将连接从智能手机和机器人到自动驾驶汽车和支持互联网的交通信号。”

华为在5G市场影响力不断加强。据GSA最新研究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1月中旬,全球共有83个国家的201个运营商启动5G投资,并进行了5G技术验证和预商用测试。而在5G发展方面,华为这家企业投入早、进展快,如今已获得30多个5G商用合同,实现5G基站发货超过40000个基站。

我们再次回顾一些事实

华为作为较早进入5G领域的企业之一,在5G方面积累不容小觑。

华为早在2009年就开始研发自己的5G技术;

2013年,专门聘请了300多名全球顶级的无线领域专家、宣布了6亿美元的5G研究投资;

2016年,成立了专门负责5G产品开发的5G产品线,目前有超过5000人正在从事5G产品开发;

2017年华为在5G产品化方面的研发投入就高达40亿元人民币;

2018年5G设备产品化费用增加到50亿元人民币。

对于此时华为与美国政府的关系,任正非提到,华为已经发现自己处于美国和中国之间未来技术的更广泛冲突的核心。但是,华为不是上市公司,所以华为不担心利润下降会导致股价暴跌。华为仍然可以减少员工和成本,保证华为生存下去。

任正非在采访中还谈到孟晚舟案件,他表示:“孟晚舟没有任何罪行,因此只要法律透明、公平和公正,我相信她的问题迟早会得到解决。”

相关阅读:

苹果(乌兰察布)数据中心项目今日举行开工仪式

5G已来,数据中心准备好了吗?

华为起诉美政府后,任正非接受CNN专访!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6:31
市场情报 “同心同行,共赢大时代”华为企业举办Partner-Led伙伴政策顾问闭门圆桌会议(第二期)暨联合拓展承包签约授牌仪式
在“华为+伙伴”的体系下探索出Partner-Led方案,并迭代优化为“联合拓展承包”的创新伙伴政策。 <详情>
2024-01-22 09:25:46
市场情报 探索运营商能源转型 | 华为发布2024站点能源十大趋势
碳中和背景下,绿色技术创新风起云涌,站点能源产业迎来增长与变革。 <详情>
2024-01-16 11:13:54
市场情报 让数字世界坚定运行 | 华为发布2024数据中心能源十大趋势
华为数据中心能源领域总裁尧权定义未来数据中心的三大特征:安全可靠、融合极简、低碳绿色 <详情>
2023-12-26 18:10:06
市场情报 双击电源键付款全场95折 华为门店感恩回馈惊喜来袭!
2024新年临近,备受花粉期待的华为感恩回馈季如期而至。 <详情>
2023-06-14 09:06:54
5G资讯 传高通恢复为华为提供5G芯片供应,华为5G手机真的回来了?
近年来,全球手机市场表现都较为低迷,华为在没有5G新机的条件下,销售量仍然可圈可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