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

中国IDC圈讯 近日,GS将赴港上市的消息引起了一些投资者的关注。 

据悉,早前,因收购英国IDC巨头GS而停牌两年多的民营钢铁巨头沙钢股份,如今已复牌近四个多月。沙钢集团曾联合部分中国财团,耗资237.83亿元通过境外持股平台收购了GS公司49%的股权和2%的股权购买期权,试图将这部分资产装入A股上市主体沙钢股份,宣告自己即将进入兴兴向荣的大数据领域,实现“特钢+数据中心”双主业的转型。但是关于项目收购的进展情况,却依然停留在中介机构及相关方积极推进的阶段,令不少投资者疑心重重。

消息称GS最快拟于今年赴港上市,募资金额可能超过10亿美金,且公司已选择了中信里昂证券、高盛和摩根大通牵头安排上市事宜,摩根士丹利亦获聘请协助安排发行股份。对此,有投资者在公司互动交流平台核实消息的真实性,公司方面称,GS方面目前确实已经召开董事会,并审议通过了GS进行境外IPO的相关议案。

而据公司方面了解,GS此举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在国际市场的地位和形象,从而获取更多的国际客户,增强市场竞争力。对于GS境外IPO的具体进展,公司方面则表示,GS正在推进境外IPO的各项准备工作,包括但不限于与投资银行、会计师、律师等中介机构进行联系、沟通等相关工作。

对于GS在境外上市是否会对公司的后续的并购交易带来影响,公司方面表示GS境外推进IPO事项与本次重组交易独立实施,并不会对交易造成任何影响。

据了解,GS是一家规模位居欧洲前列的数据中心运营商,总部位于伦敦,是欧洲和亚太地区领先的数据中心业主、运营商和开发商,目前在欧洲和亚太地区8个城市拥有并经营11个数据中心,截至2017年末,GS资产总额达到521.49亿元,2017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2.84亿元、净利润28.96亿元。数据中心的总建筑面积达到34.05万平方米,总体出租比率达到80%以上;主要客户为全球知名的IT企业、电信运营商、互联网企业,同时拥有目前全球数据中心行业高的信用评级(惠誉BBB+、标准普尔BBB、穆迪Baa2)。

【中国IDC圈原创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华为起诉美政府后,任正非接受CNN专访!

《绿色产业指导目录(2019年版)》出炉!IDC产业又将受到哪些冲击?

王毅回应孟晚舟案:蓄意的政治打压 支持企业个人维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12-21 10:27:23
国内资讯 数据中心建设再迎新机 沙钢股份拟188亿元收购GS“卡位”
随着新基建政策及各地政策的出台,互联网企业和大型国企均加码在数据中心产业的布局。一些传统企业也借机寻求产业转型升级。 <详情>
2020-11-30 09:41:00
国内资讯 破茧成蝶!沙钢再度调整百亿重组方案,进军IDC领域
近日,江苏沙钢股份有限公司披露了重组方案的调整方向,对重组苏州卿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核心要素予以确认,涉及标的公司资产范围、标的估值及作价、定价基准日、交易对方 <详情>
2020-07-02 10:34:41
国内资讯 沙钢股份:收购的Global Switch拥有全球数据中心高信用评级
沙钢股份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收购的标的资产Global Switch是欧洲和亚太地区大的数据中心业主、运营商和开发商,拥有目前全球数据中心行业高信用评级 <详情>
2019-08-02 09:14:00
国内资讯 沙钢转型“钢铁+数据中心”双主业时代
沙钢在做精做强钢铁主业的基础上,始终坚持“以钢为基,多元发展”的战略布局,着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钢铁产业生态圈,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详情>
2018-11-19 09:14:00
国内资讯 238亿!IDC大收购案,将出自这家已停牌两年的公司
11月15日,累计停牌长达788天的沙钢股份发布调整重组公告,并于11月16日复盘,同时抛出了一份新修订的重大资产收购方案,拟作价238亿收购苏州卿峰100%股权。复盘当日,公司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