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讯  数据中心运营商和服务商万国数据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国数据”)今日公开发行约1,200万ADS,每份ADS定价33.5美元,融资金额超过4亿美元,并且通过绿鞋机制还将获得超额6,000万美元的资金。

4

这是继2019年3月14日宣布获得平安海外控股1.5亿美元股权投资后,万国数据在48小时内宣布的又一次融资,两笔融资总金额将超过6亿美元。

针对本次融资行为,万国数据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黄伟认为,本次融资对万国数据的业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黄伟表示,“首先,募得的资金将极大增强万国数据的财务能力,让万国数据可以保持持续的数据中心投资能力,以满足客户快速变化的需求;其次,作为重资产业务,数据中心运营商健康、强健的财务能力能够更好地保证客户得到持续稳定的运营保障。”

万国数据2018年净营收同比增幅72.8% ,全年募资5亿美元

近年来,万国数据加大融资力度,意欲进一步拓展中国数据中心业务,提升其市场份额。这两次融资所募集的6亿多美元将用于万国数据未来继续扩大数据中心建设和发展规模,进一步完善国内布局。

实际上,万国数据在资本市场的表现一直不俗。前不久,中国IDC圈披露了万国数据2018年财报。据财报显示,万国数据2018财年净营收为27.921亿元人民币(约合4.061亿美元),相比之下2017财年为16.16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幅达72.8%。

据财报显示,截至2018年年底,万国数据总计拥有35座数据中心,其中包括15座新增数据中心,新增面积约100,000平方米。其新增战略客户带来了28,000平方米的数据中心签约面积,约占2018全年新增签约面积的35%。 据中国IDC圈统计,万国数据2018年在资本市场成功募集5亿美元资金,获得了约38亿元人民币的项目融资。

持续加码投资,乃数据中心市场蓬勃发展的必然结果

众所周知,数据中心是重资产产业。鉴于大型公有云厂商会考虑资产回报和上市报表等因素,自建数据中心的势头有所减弱,企业上云已成为行业共识,在提速降费和5G投资等诸多因素的影响之下,第三方数据中心为满足客户快速增长的需求迎来了蓬勃发展期。

正所谓水大鱼大。在此背景之下,以万国数据为代表的第三方数据中心纷纷加快了国内数据中心市场的布局,试图通过持续加码数据中心业务,实现规模效应,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此外,强大的基础资源优势、深厚的运维服务加持,将有助于万国数据达成业务做大做强的目标。

关于ADS与绿鞋机制

据中国IDC圈了解,ADS(American Depositary Shares), 即美国存托股份或美国存托凭证(ADRs),允许外国的股票在美国股票交易所交易。事实上,大多数的外国公司股票以这种方式在美国股票交易所交易。美国存托凭证由美国的存托银行发行,每个ADR代表了一个或者多个外国的股票,或者一小部分股票。

绿鞋机制,由美国名为波士顿绿鞋制造公司1963年首次公开发行股票(IPO)时率先使用而得名,目的是防止新股发行上市后股价下跌至发行价或发行价以下,增强参与一级市场认购的投资者的信心,实现新股股价由一级市场向二级市场的平稳过渡。

【中国IDC圈原创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任正非首次回应起诉美国政府之因:华为遭受不公待遇

苹果(乌兰察布)数据中心项目今日举行开工仪式

华为起诉美政府后,任正非接受CNN专访!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