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香港讯   近日,中信电讯大厦(CTT)第三期(B)数据中心建设正式动工。中信国际电讯集团行政总裁林振辉博士主持了动工仪式。

香港大的数据中心之一

中信国际大厦(CTT)第三期(A)数据中心于去年九月落成,新一期工程迅速展开。中信电信表示,此次扩建是对市场蓬勃需求的直接回应。

这家科技巨头在2016年收购了整座大楼,并计划将其改造成一座高级数据中心。中信电讯表示,CTT数据中心现有机架已接近售罄,在第三期(B)数据中心建设完成后,将有近500个新机架可供使用。

林博士表示,数据中心是下一代通信技术(如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必不可少的基础设施,因此也是该集团互联网转型的核心。他说,中信电讯按照“统一规划、循序渐进”的策略,逐步把自有物业CTT发展成为一座数据中心大楼。

“本项目考虑了我们的长远规划和短期业务发展需要,同时紧密配合市场需求,为集团高档数据中心业务的规模化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他补充道,整个CTT数据中心重建工程完成后,将为市场提供约4,000个机架,并成为香港大的数据中心之一。兼顾长远规划和近期业务发展需要,紧贴市场需求,将为集团高质量数据中心业务的规模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中信电信在香港、澳门、中国内地及世界其他地方设有数据中心及云计算平台,已成功在区内建立全面的数据中心覆盖,以满足市场不断增长的需求。林博士表示,他们绝不打算放慢扩张速度。

香港数据中心市场迎来黄金时代

近年来,香港数据中心市场进入发展快车道,正迎来黄金时代。中企、海外巨头等纷纷在此资自建或租赁数据中心设施,实现其“出海”或进入中国内地市场的战略部署。

凭借完善的基础设施,高素质的人才储备和链接中外的平台和窗口作用,香港的作用日益凸显,其发展规划也被列出国家整体发展规划,在大湾区建设中进一步推进不断落实。

数字经济不断发展,数据中心国际化趋势不断加强,亚太地区尤为活跃。数据中心国际合作促进会致力于搭建共享发展机遇、交流沟通共赢的平台,帮助企业在进入陌生的数据中心市场时能够顺利克服壁垒,快速融入本地市场。

5月23日,亚太跨境IDC业务发展机遇及供需合作论坛”将在香港举办,此次国际论坛汇聚IDC行业资深人士和专家,共享发展机遇,共话国际合作。5月22日,香港数据中心探访活动,带您亲身体验,一睹香江数据中心风采。

5月22-23日,亚洲云端展览会http://www.idcnova.com/CEA/)将在香港湾仔会议中心举办,紧跟亚太云端科技,涵盖云计算与安全、物联网、智慧城市等全领域动态,我们不见不散!

1552459160719

香港论坛议程

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参会

香港会议H5报名二维码

【中国IDC圈编译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粤港澳开启湾区经济新时代

稳!净利润212.1亿,中国电信发布2018年财报

全国人大代表雷军:人工智能+物联网就是新一代超级互联网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