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讯  昨日下午三点前后,大量用户反馈腾讯旗下诸多服务出现服务器未响应问题。受影响的腾讯服务包括腾讯微云、腾讯游戏、QQ安全中心等。

事实上,并不是腾讯一家公司的游戏产品受到了断网影响、今天下午同样也有网民和业内人士注意到其他公司游戏产品也出现了类似故障,只是因为腾讯断网游戏实在太多、多达几十款,影响用户太多,网民更多讨论的是腾讯罢了。

6

 

根据网友描述,通过腾讯登录相关游戏界面会出现登录超时问题。另外,还有网友反馈腾讯微云网盘服务也出现异常。有用户通过QQ安全中心修改密码也提示失败。此外,有网友发现QQ空间也不显示昵称只显示QQ号。

7

 

就当日网络故障,腾讯公司也发出了正式公告,“23日下午16时左右,因上海当地网络运营商光纤线路大面积故障,腾讯多个产品业务使用受到影响。目前运营商正在紧急抢修中,我们也正在积极做容灾处理,业务陆续恢复中。”

腾讯公告等于确认事故原因确实是施工队挖断了光纤。

8

 

随后,腾讯官方微博证实了这一说法。

昨日晚上8点,腾讯公关总监张军则表示,正在恢复正常,而玩家也发现游戏开始逐步可登陆。

据腾讯内部人士的说法,此次故障是由于上海机房主光缆断裂造成,目前影响腾讯94款游戏。

腾讯游戏也同时发布公告说明此次服务器异常情况。目前,运营商和腾讯方面都在加紧抢修,恢复相关业务。

躲不开的赔偿

关于赔偿,王者荣耀表示,将在网络恢复后补偿玩家100钻石+100铭文碎片。

在断网的这近8个小时中,腾讯损失了多少呢?有好事者根据前天腾讯发布的财报进行了如下估算:腾讯2018年全年营收为3127亿元、其中游戏收入为1284亿元,平均算下来,腾讯每天营收8.56亿元、其中每天游戏收入为3.5亿元。仅估算游戏断网8小时的损失,今日腾讯就损失过亿。

无独有偶,据圈圈回忆,去年 7月24日上午,腾讯云因广州运营商光缆物理中断宕机。据微博用户@卢松松 爆料,腾讯云此次宕机影响较大,已导致腾讯云广州区域全面断网,包括腾讯云主页、控制台、DNSPod等。

9

 

难怪有腾讯员工在朋友圈开玩笑说,再高明的互联网科技,也抵不过蓝翔挖掘机的一铲子。

然而,圈圈好奇地想问一句:都9102年了,还木有听说过物理双路由吗?

【中国IDC圈原创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4家电子通信企业入围科创板首批受理名单

运营商今年5G投资不超342亿元,盛宴缘何未至

携号转网,运营商先转服务思维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8 17:49:00
市场情报 openEuler Summit 2023:汇聚全球创新力量,共建开源新生态
创新项目是openEuler社区发展的推动力,开发者是社区可持续发展的能源。 <详情>
2023-12-15 15:37:00
市场情报 份额36.8%!欧拉位居中国服务器操作系统市场第一,累计装机量超610万套
欧拉是面向数字基础设施的开源操作系统,支持服务器、云计算、边缘计算、嵌入式等应用场景。 <详情>
2023-11-03 13:40:02
2023-04-11 17:15:04
市场情报 数字时代澎湃算力 中兴通讯携手AIS在泰国举办服务器新品发布会
在不断颠覆和经济不确定性的背景下,数字化基础设施对于提高数字化企业的收入至关重要。 <详情>
2023-02-03 14:22:35
云资讯 北美云计算四巨头收紧支出,2023年全球服务器出货量恐进一步放缓
研究机构TrendForce日前预计,Meta、Microsoft、Google、亚马逊这四大北美云计算巨头服务器采购量可能从年增6.9%放缓至4.4%,拖累2023年全球服务器出货量年增长率下滑至1.8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