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日前,新疆油田采气一厂实时数据中心完成了论证以及建设方案的编制工作。

据该厂信息科研人员介绍,采气一厂生产指挥平台工业云工程建立的基础是做好数据的采集和运用。而这一步,就是通过建立实时数据中心来捕捉和采集气田生产现场的所有数据,形成数据集合,从而实现干部员工在权限范围内,能够随时随地通过计算机和移动终端设备查看气田生产中各个单点的实时数据,并通过厂级SCADA系统的建立,配合实时数据中心对气田全生产过程进行自动监测和预警。

“目前,我厂有96口单井实现了数据自动化采集,9个集气站实现无人值守,综合自动化覆盖率达73.65%。但仍有部分偏远井站未实现数据采集,现有的生产指挥中心也不能做到对生产现场的远程实时监控,这两部分的缺失,都将影响今后气田智能化建设的进程。实时数据中心的建立,就是要解决以上问题。”该厂信息管理站(自动化中控站)副站长孟亮说。

通过一系列的工作,该厂要在今年初步建立以数据为核心的生产指挥平台,实现对气藏和生产过程的全面感知、自动监测和预警,进而为之后第二步建立决策分析中心,实现对数据的运用和“加工”,为数据“增值”打牢基础。

目前,采气一厂科研人员正在加紧建设方案审批,预计今年4月开始建设,5月底完成,建成后将引领采气一厂的“数据”业务变革,并为后期数据共享、数据分析,挖掘数据资产的大价值以及采气一厂智能化转型奠定坚强的基础。

相关阅读:

为什么说数据中心是5G大的受益者?

中兴通讯去年亏损近70亿元,营收同比减少21.41%

4家电子通信企业入围科创板首批受理名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9-09 10:45:10
国内资讯 新疆:推进数据中心高质量发展
日前,新疆通信管理局赴昌吉州就新疆电信云基地数据中心、中国移动(昌吉)数据中心、中国联通“一带一路”(新疆)数据中心建设、发展、安全等方面进行调研。 <详情>
2021-09-02 09:55:51
5G资讯 新疆已建成1.1万个5G基站 开拓5G行业应用“蓝海”
今年新疆将实现所有地级市主城区5G网络连续覆盖,所有县城、部分乡镇、团场及4A、5A级重点景区实现5G网络覆盖。 <详情>
2021-06-17 11:19:00
云资讯 新疆“天山云计算”产业基地全面投入使用
“天山云计算”产业基地由新疆工业和信息化厅与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同打造,是新疆发展数字经济的又一重要园区,目前已入驻企业近100家。 <详情>
2020-06-09 13:23:57
5G资讯 新疆今年投资逾20亿元建设近4900个5G基站
记者8日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通信管理局获悉,新疆今年计划总投资超过20亿元,于年底前建成5G基站4897个,目前已建成3364个。 <详情>
2020-02-12 11:53:22
5G资讯 新疆移动启动“5G热成像体温检测”系统试点
近日,新疆移动在乌鲁木齐、昌吉、喀什等地启动了移动5G热成像体温检测试点工作,有效助力医院、高铁、机场、宾馆等行业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降低人员接触式测温的风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