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bIvim

边缘计算是技术术语的新晋流行词之一。这就是“云”最初构思时的样子。实际上,云计算和边缘计算之间确实存在一些相似之处。

随着移动设备的使用,我们将不断在云计算或者边缘计算中检索数据。但是由于云端是一个中心化的独立平台,我们在处理密集数据时会经常遇到延迟问题。

什么是边缘计算(Edge Computing)?

边缘计算的工作原理是额外增加一个介于用户和云端之间的平台,使得一些应用程序与数据可以存放于此而不必通过云端。最重要的是此平台的位置在物理上更接近用户。这有助于加快处理速度,因为并非所有数据都直接来自云端或设备。同时也加快了用户设备中应用程序的运行速度。

NfIZ7jf

边缘网络与云网络之间的区别是什么?

有些人认为边缘计算将会取代云计算。事实上,这两者可以协同工作。两者的协作将减少各自的压力,同时两个网络可以互惠共利。

雾计算(FOG Computing)和边缘计算之间有什么区别?

边缘计算的处理能力更靠近数据源,有助于直接处理数据。数据无需发送到云端或者保存在任何中心化系统中。通过直接处理用户数据,边缘计算提高了数据传输速度和整体性能。同时也改善了使用边缘计算的设备的性能。

雾计算是一个早于边缘计算的术语。很多人认为雾计算是边缘计算运行的标准。但边缘计算将边缘网关的处理能力直接传送到设备上,而雾计算将处理能力放到局域网中,并通过雾节点或物联网网关处理数据。

两者之间的主要区别在于其处理能力在何处发挥作用。但是由于雾计算和边缘计算都使处理能力更接近用户端,许多人将其混为一谈。

有哪些边缘计算示例?

无人机、机器人和无人驾驶技术已经越来越普遍(好吧,至少前两个是这样的)。这些设备可以积累大量的数据并且使用强大数据处理能力。它们还对低延迟连接有需求。这些设备就是边缘计算的优秀示例。

Vapor IO和Hangar Technology合作创建了一个具有边缘计算基础设施的机器人驱动世界原型(prototype robot-powered world)。他们计划在全美设立无人机基地,第一个基地将会设在伊利诺伊州的芝加哥市。

Hangar Technology,Vapor IO和Project Volutus预计将在美国设立40,000个无线站点。他们还计划在2018年底之前拥有27个动态边缘(Kinetic Edge)节点,并将在2019年增加100个节点。

正如电力要通过供电网络来改变经济结构一样——自动机器人也需要全自动网络来再次改变基础设施建设。这个项目很好地阐述了边缘计算在现实世界中是如何运作的,也让我们看到了未来发展的可能性。

什么是边缘网络?它将如何重塑数据中心

研究公司IDC的一份报告称,物联网创建的45%的数据将通过边缘计算进行存储,处理和分析。到2020年,将有超过50亿台设备连接到边缘网络。因此,许多企业将改变其运营方式。

其中一个将发生重大变化的行业是数据中心产业。据我们所知,数据中心将会因边缘网络而发生变化。IDC的研究人员预测微型数据中心将建在现有的塔楼网络中。这些微数据中心处理数据的方式类似于当前数据中心管理信息的方式。商业客户可以租出自己的空间来支持边缘计算。在未来,我们可以让这些小数据中心更贴近每一个企业,从而让延迟问题成为一个过去式。

正如我们之前提到的,我确信这些网络的优势不会相互取代。云端、边缘网络和数据中心在数据管理领域将各自占有一席之地。事实上,在他们协同工作的时候,我们检索数据的方式将比之前更快、更强大。这一点在整合物联网系统时至关重要。

边缘计算有什么最新资讯?

随着物联网设备使用率的提高,我们对边缘计算的需求也将急剧上升。机器人驱动世界(robot powered world)和自动化网格基础设施的概念是边缘计算领域最新、最激动人心的消息。该网格将实时帮助许多企业和公司。虽然这个概念还处于早期阶段,但前途一片光明。

结论

随着科技的进步,当前设备所处的网络也需要改善。这表明边缘网络成为未来数据管理体系的一部分是必然的。因为边缘计算使网络更贴近用户并消除了延迟问题。它还有助于降低物联网系统中智能设备的数据流量。尽管人们曾经认为边缘计算将会取代云计算—— 但它们更有可能共同协作,让我们的生活更便捷。

相关阅读:

云计算与边缘计算协同发展的探索与实践  

媒体聚焦将边缘计算推向舞台中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20 10:42:22
边缘计算 IDC 2023H1 中国边缘计算市场报告: 浪潮信息蝉联份额第一
中国边缘计算市场占比是除北美以外的最大市场,并且在全球市场的占比增速最快。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