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8299475435

一周过去了,又到了盘点的时刻。本周行业内发生了哪些HOT事件呢?让我们来一起看看!

微信图片_20190408164353

3月29日,华为公布2018年财报。财报显示,华为2018年总收入7212亿元(按实时汇率,约合1070亿美元),同比增长19.5%,净利润593亿元,同比增长25.1%;研发费用1015亿元,占收入的14.1%,近十年研发费用4800亿元。

2018年在企业业务领域,华为提供云计算大数据、AI、物联网、融合通信等技术及数据中心、全闪存、WiFi等产品,实现销售收入74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3.8%。在云业务领域,华为云上线超过160个云服务和140个解决方案,与伙伴在全球23个地理区域运营40个可用区,全球发展合作伙伴超过6,000家,AI服务在10大行业超过200个项目进行探索。

微信图片_20190408164450

中国数据中心运营商万国数据宣布,将在该公司的上海和深圳数据中心推出AWS Direct Connect服务。AWS Direct Connect是一种云服务解决方案,可以建立从本地通往AWS的专用网络连接。

万国数据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黄伟表示:“我们很高兴AWS Direct Connect专用网络接入到万国数据的数据中心。”他表示,“我们的云接入将把网络系统带入云时代,并与基于AWS的云解决方案很好地合作。AWS接入点部署在我们的设施内,对我们来说是另一个里程碑。我们的客户可以选择更多的世界领先的云服务解决方案,使他们能够扩展自己的连接性。”

微信图片_20190408164642

4月1日晚间,上交所公布科创板最新一批获受理企业名单,共有3家企业上榜,其中一个家为公有云服务商优刻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UCloud”),作为第5批科创板受理企业,UCloud即将上市成为进入名单的首家云计算服务商。

根据招股书显示,UCloud本次拟融资金额为47.48亿元将用于投资多媒体云平台项目、网络环境下应用数据安全流通平台项目、新一代人工智能服务平台项目和内蒙古乌兰察布市集宁区优刻得数据中心项目。

微信图片_20190408164713

近日,光环新网发布公告,宣布将与三河市岩峰公司合作,在三河市燕郊新建数据中心。此举被认为意在进一步扩大公司数据中心规模,提前进行市场布局,抢占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所带来的市场先机。

根据协议,光环新网将在岩峰公司现拥有的三河市燕郊创意谷街南侧、精工园东侧的1宗土地上,合作建设数据中心。该块土地使用面积98,075平方米,其中包含光环云谷云计算中心一期二期项目用地。预计在此土地上建设的数据中心预计建设面积约172,500平米,预计容纳20,000个机柜。协议规定,岩峰公司需要在6个月内取得数据中心改建的相关批准或许可文件,在8个月内数据中心建筑正式开工,在18个月内数据中心通过竣工验收。

微信图片_20190408164739

咨询机构Synergy Research Group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数据中心软硬件支出增长17%。报告发现,这种增长是由对公有云服务日益增长的需求和对更加丰富的服务器配置的需求推动的,这推高了企业服务器的平均售价。

企业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支出增长13%,其中私有云或云支持基础设施支出增长23%,抵消了传统非云基础设施支出的小幅下降。该报告显示,2018年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总营收(包括云和非云、硬件和软件)为1500亿美元,其中公有云基础设施的营收远远超过总营收的三分之一。

微信图片_20190408164802

3月29日,《海通恒信国际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腾龙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与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及《腾龙(重庆)二期数据中心新建项目和腾龙(北京)顺义数据中心项目合同》签字仪式在太极信息产业园举行。三方确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并签订了项目合同。

在本次战略合作协议中,腾龙(重庆)二期数据中心新建项目总用地面积约24493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37000平方米,腾龙(北京)顺义数据中心项目是继北京亦庄的订制化数据中心后,在北京的又一高端数据机房,总建筑面积约30000平方米。

微信图片_20190408165004

3月28日,工信部公布2019年第4批获得CDN牌照的19家企业名单,光环新网、苏宁云等位列其中,具体名单如上图。

据数据统计,截至目前共有308家企业获得CDN牌照,19家企业拥有全国CDN经营资质。此外,共有393家企业获得云服务牌照。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以来,工信部未对外公布云服务牌照企业名单。

相关阅读:

【IDC圈一周最HOT】华为云廊坊数据中心开工、阿里1-2年内进入“全云”时代、移动和电信财报公布……

【IDC圈一周最HOT】苹果(乌兰察布)数据中心开工、万国数据发布全年财报、中国联通: 5G招标下半年将开启……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2-26 10:11:52
市场情报 亚马逊位居IDC MarketScape全球云计算和以应用为中心的市场供应商“领导者”类别
对卖家而言,亚马逊云科技Marketplace提供了有效的业务拓展渠道,帮助他们触达全球数百万客户,同时,显著降低销售成本并缩短销售周期。 <详情>
2024-01-15 09:34:00
2023-12-18 18:19:00
云资讯 新华网报道|中企通信新推智能化网络安全方案“云网神盾”
中企通信“云网神盾”的突出特点是突破了传统模式,让攻防进退有度。 <详情>
2023-12-13 16:32:02
云技术 Akamai预测2024年云计算三大趋势 计算架构、性能与成本迎改变
企业越来越多地转向云基础架构和服务,随之而来的数据存储、计算能力和出站带宽相关的总体支出可能会使财务资源迅速吃紧,并影响整体盈利能力。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