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mYVNne

长安汽车今天举办了全球智慧研发平台开放暨全球研发中心入驻仪式。 重庆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唐良智,重庆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成刚,重庆市政府副市长李殿勋,重庆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欧顺清,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徐平,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长安汽车董事长张宝林,长安汽车总裁、党委书记朱华荣等300余人出席了此次平台开放活动。

全球研发中心正式启用

据亿欧汽车了解,长安全球研发中心历时八年,总投资43亿元,占地1000余亩,拥有设计、试验、管理等7大功能,仿真分析、噪声振动、被动安全等12大领域,混合动力、空调系统、非金属材料等180个实验室以及运用云技术打造的全球数据中心

长安汽车表示,将以全球研发中心为总枢纽,与长安五国九地研发中心,协同展开产品开发及实验验证工作,为长安汽车转型升级提供新引擎。

在人才体系培养方面,长安汽车表示,未来将建立以重庆为大本营,辐射全球的人才管理体系,引进智能化、新能源等领域高级人才。其透露,目前正在组建2000人的软件开发团队和2500人的新能源研发团队。

打造“朋友圈”,深化产业合作

在此次平台开放活动中,长安汽车宣布再次深化产业合作。长安与华为、腾讯、博世、青山携手成立了联合创新中心,据了解:

长安—华为联合创新中心成立后,双方将持续围绕智能化、新能源两大领域,共同打造全新的用车生态。未来,双方将共同推动在智能驾驶、车载通信、V2X等前瞻技术领域的合作,实现在关键技术领域的首发搭载;

长安与腾讯成立的联合创新中心则围绕车主生态、自动驾驶、网络安全、大数据、新零售及后市场等多个领域联合开展深入研究, 建立产品智能网联能力、新零售直通直联能力、千万级客户经营能力、车生活价值升级能力四大核心能力。研究成果将为长安汽车客户提供基于智能汽车的驾乘体验、购车体验以及车主价值服务;

同时,长安与青山、博世在变速器设计开发和传动系统及智能化领域展开持续合作。这些技术成果在未来也将分阶段搭载到长安未来的车型上。

打造智慧数据中心,开放出行体验

此外,长安向外界展示了科研成果,全球数据中心和长安智能出行方案。

其中,全球数据中心以数据驱动管理,长安通过建立大数据运营平台,推进客户、研发、制造、供应、营销5大核心领域进行智能化升级,实现全球业务数字化管理。

在出行体验方面,长安汽车发布了自动驾驶共享出行商业化运营方案,访客可以体验长安的L4级自动驾驶技术为承托的未来出行体验。长安汽车表示,今年长安汽车将会在全国布局L4级自动驾驶商业化运营中心。

从长安汽车布局来看,长安汽车正在致力于在智能化、新能源、前瞻技术、出行服务等领域。此前,长安汽车与一汽、东风成立T3出行公司;与百度、科大讯飞等互联网企业构筑深度技术联盟。

开放动力研发平台——NE发动机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长安汽车基于模块化开发技术打造的动力平台—NE发动机平台今天正式对外开放。

据了解,基于模块化开放技术理念下的NE发动机平台能够提升发动机研发高效率,使发动机研发周期缩短28个月;创建平台开发核心构架,创造基于模块化的技术包,精简产品状态,提升高通用化率;通过技术包的选取和应用,提高发动机生产率,实现多品类产品共线生产;突破技术集成匹配难点,实现发动机高集成率,集成化技术可覆盖传统车型和新能源48V、HEV/PHEV车型需求。

长安汽车应用了模块化开发理论,使NE发动机平台可覆盖1.0-1.8L排量机型,额定功率95-135KW,峰值扭矩200-300N·M,峰值转速对应低至1250rpm,高热效率40%。相对非平台化产品,通用化率高可提升87.5%,能够满足多个机型生产。NE模块化发动机平台应用多项全球首发、中国首发技术,量产产品1.4T GDI发动机大扭矩260N·M,大功率116KW。长安汽车透露,搭载1.4T GDI的第二代逸动及CS35PLUS将于2019年三季度量产上市。

最后,长安汽车表示:1.在新能源方面,长安汽车将深入推进“香格里拉”计划。其规划,到2020年,完成三大新能源汽车专用平台打造;到2025年,全面停售传统意义燃油车,实现全谱系产品的电气化;2.在智能产品方面,长安汽车将大力实施“北斗天枢”计划。预计到2020年,实现自动驾驶L3级的量产;到2025年,实现自动驾驶L4级的量产。

时值技术大潮汹涌而至,冲击着百年汽车产业随之变革,培育新动能、改造旧动能亟为迫切,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汽车产业中必将形成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新动力,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随之而生。

相关阅读:

云端漫步大湾区,开普勒数据中心跃居区域新热点  

数据中心产业园资源促进会走进草原云谷——乌兰察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