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及大数据技术的发展,其早已从万民追捧的狂热态势转于冷静,但是大数据真的冷了吗?经历过了“七年之痒”,大数据技术正悄然进行着新一轮的洗牌,新概念新产品层出不穷,并逐步在各行各业落地开花。

随着大数据技术的深入应用,日益明朗的行业特征和业务需求正在对一些通用的大数据技术架构提出挑战,传统的大数据采集、预处理、存储、分析挖掘技术正在不断细分迭代以适应多样化的需求。

流计算、数据中台、数据湖掀起了数据驱动精细化运营的一波新热潮,时序数据库重启了工业数据的活力,分布式事务技术正在撬动金融基础设施的壁垒。

这些不断涌现的新名词也迫使企业不停地思考和学习,这些技术的适用场景是什么?是否可以解决企业的业务需求?是否有必要替换现有技术?需要如何规划人才知识储备才能不踩坑?

想跟踪大数据前沿技术发展方向,揭秘热点新概念的本质?即将在6月4日召开的2019大数据产业峰会特设大数据前沿技术论坛,将聚焦数据中台、数据湖、流计算等爆点新概念,邀请业内知名专家学者共论大数据前沿技术发展方向、探寻技术产品在产业界的落地实践。

论坛将设置大数据前沿技术发展应用系列主题演讲,让大家更清楚地了解当前大数据技术在产业界的应用实践,同时还将发布流计算经典《Streaming Systems》译本以及国内首个数据库性能测试基准框架,并与知名开源组织、技术社区签署战略合作,共同进步,推动大数据技术与产业的良好发展。

聚焦大数据行业技术热点,汇聚大数据领域重量级嘉宾,尽在2019大数据产业峰会。6月4日-5日,2019大数据产业峰会期待您的参与!  

峰会情况介绍

为了深入落实国家大数据战略,推动大数据产业交流与合作,展示我国大数据产业最新发展成果,2019年6月4日至5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主办,大数据技术标准推进委员会承办的2019大数据产业峰会将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办。

届时,将邀请工业和信息化部领导,优秀的大数据领域服务商、行业应用客户、研究机构、地方大数据主管机构的领导和专家针对当前大数据政策、产业、技术的现状与趋势等内容进行交流探讨。

更多详情点击链接限时申领免费门票:http://www.idcquan.com/Special/BDIC/reg.html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IDC圈”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IDC圈网站及所属新媒体号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任何方式加以利用。如有转载需求,欢迎与本网联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IDC圈”或相关新媒体号名称。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4-20 09:21:44
大数据资讯 浪潮李龙翔:多层数据访问优化 应对超大规模系统挑战
4月9日-13日,第十三届国际性能工程学大会(ICPE2022)在线召开。此次大会涉及AI建模及算法、算力提升、能效测量、新型计算架构、体系结构研究等多个主题。 <详情>
2022-03-24 10:20:00
大数据资讯 大数据技术的五大核心原理
互联网和大数据的发展,是一个从人找信息,到信息找人的过程 <详情>
2022-01-13 16:15:02
市场情报 悠易互通CTO李旸:洞察2022营销技术发展趋势
品牌与潜客沟通时,推荐什么样的内容,采用什么样的创意、什么样的素材、什么样的文案、什么样的落地页等等,这些都可以通过个性化的方式去实现,并达到很好的沟通效果。 <详情>
2022-01-04 13:45:01
大数据技术 零售行业如何利用大数据技术大化商业成功?
核心场景赋能是零售大数据方案中的一大特点,从不同的数据来源看,任何一个零售场景都离不开人、货、场三个要素。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