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190425100656

2019年4月24日,北京世纪互联宽带数据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纪互联”)与上海嘉仕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仕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大数据中心、云计算中心、量子计算中心、5G配套基础设施、智慧城市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展开合作。

2018年10月,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发布了《上海市推进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助力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该计划中指出: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是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载体,是建成卓越城市的战略性基础资源,也是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关键使能器。

当前,信息基础设施正面临着新旧动能转换、发展中心调整、运营模式创新的重大变革,其内生动能将从传统网络技术向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拓展;发展重心将从带宽、速率等传统网络指标向与城市管理、民生服务等密切相关的生态指标转变;运营主体将从传统电信运营商向互联网企业、行业龙头企业等主体延伸,未来将形成多元发展动力、多维评价标准和多样服务业态的新基建体系格局。

随着新基建政策的逐步推进和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城市运营正在发生深刻变革,在加强网络设施建设的基础上,加快向融合感知、传输、存储、计算为一体的智能化城市综合信息基础设施演进。

嘉仕禾具备国有企业的平台资源优势,在城市综合运营服务、城市基础设施项目投资开发、国有资产委托管理等领域具有丰富经验。世纪互联作为全球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网络空间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之一,拥有自有核心技术、超大规模运营能力的网络空间基础设施运营平台,能够提供业界领先的高标准数据中心服务、中立的云服务及混合IT服务,助力人工智能、5G等新兴技术在商业应用上的落地与产业融合。此次战略合作将有利于双方更好地发挥各自优势,迎接基础设施建设的新浪潮,推进相关合作领域新基建项目的成功落地。

世纪互联副总裁兼全国销售中心总经理蔡春风先生评论称:“世纪互联目前在全国20多个城市自建自营58个数据中心,率先倡导和实施IDC+重科技创新,打造具有核心技术、超大规模运营能力的网络空间基础设施运营平台。嘉仕禾在城市综合运营服务、城市基础设施项目投资开发、国有资产委托管理等领域具有丰富经验。双方发挥各自领域优势,强强联合,相信除了做好长三角的一体联动外,未来能够发挥更大潜能,打造更可靠、更安全、更有竞争力的超大规模云计算、大数据中心等新基建设施。”

嘉仕禾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李卓先生评论称:“目前上海已经成为全国首个5G试商用城市,嘉仕禾除了在上海本地,在西南、华南地区也都有项目规划,世纪互联作为中国优秀的电信中立第三方互联网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之一,具备成熟的数据中心、5G与大数据基础设施的建设与运营服务能力,目前在上海地区已成功运营三大数据中心。依托世纪互联的技术储备,达成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我深信将提升嘉仕禾对于数据中心产业的整合并购能力,加速嘉仕禾公司战略目标的实现,共同为智慧城市建设做出贡献。”

关于嘉仕禾

上海嘉仕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上级股东为上海高新技术发展公司,是国内最早参与资产管理、一级市场股权投资、基金管理等金融业务的国有大型金融机构。经过多年发展,目前公司管理资产超百亿,建设规模过千亿,年均项目投资量百亿以上。在产业园区开发、旧城改造投资、国有资产盘活、金融综合服务、项目总承建等方面均有建树。

作为中国资本市场上发展近20年的常青树,公司秉承着“产业+金融”的投资内核基因,构建了完整的“投资+建设+运营”投资业务架构;2016年公司总体战略全面提升,致力于打造中国首家城市综合运营服务商。未来公司将进一步强化公司整体资本运作能力,积极提升公司对于产业的整合并购能力,积极投资城市、农村城乡一体化相关建设项目,以及项目所对应的相关产业加大布局投资。

关于新基建

“新基建”主要是指发力于科技端的基础设施建设。具体而言,“新基建”主要包括七大领域:5G基建、特高压、城际高速铁路和城际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和工业互联网。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2-21 16:09:00
市场情报 云酷智能荣获2023年度“钱江能源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液冷助力IDC能效进一步提升
“钱江能源科学技术奖”作为浙江省能源项目中的最高奖项,该奖项代表浙江省能源类项目的顶级科技实力。 <详情>
2024-02-05 10:02:01
市场情报 康宁IFOC专题报告《支持800G/1.6T VCSEL的多模光纤演进》
多家企业与康宁公司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希望开展进一步的合作,加快推动相关标准产业链方案的成熟。 <详情>
2024-02-02 09:55:59
机房建设 康宁荣获2023年全球光纤光缆大会最具竞争力10强奖项
展望未来,行业也正在探索基于多芯光纤、空芯光纤等新技术的创新,以持续提升系统容量降,降低传输时延。 <详情>
2024-01-30 11:04:11
机房建设 康宁新型EDGE™分布式系统将数据中心布线安装速度提高了70%
EDGE™分布式系统体现了康宁对于技术进步的重要贡献。客户为我们带来了最严峻的技术挑战,我们将核心技术与我们的制造和工程平台相结合,创造出能够推动整个行业向前发展的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