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着物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以及5G等新兴技术的发展,大数据产业进入了活跃发展期。在这一背景下大数据逐渐在各个行业内“开花”。

目前,我国正全方位、深层次地向现代社会转型,信息化加速推进,科技革命愈演愈烈,大数据发展日新月异。客观上要求政府树立“互联网+大数据”思维,充分运用大数据推进政府决策科学化,要求政府治理加快由封闭管理向开放治理转变,由单向管理向协同治理转变,由粗放管理向精准化管理转变,由运动式管理向常规性管理转变,不断适应信息化和大数据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要求,实现社会治理精准化、提高公共服务高效化,不断提升政府治理能力。

值得关注的是,伴随着数字化时代的到来,大数据、人工智能在政府管理、政务应用方面发挥越来越核心的作用。在智慧城市建设中,城市数据的处理、管理、运营能力成为了核心竞争力。然而政务和城市大数据能力的构建面临诸多挑战,一是地方区域数字化能力发展不均衡,二是政务和城市数据管理条块化严重,部门间协调难度大,三是政务和城市大数据能力专业化不足,人才缺乏。

针对这些问题,即将在6月4日召开的2019大数据产业峰会上特设“政务与城市大数据”分论坛,本论坛将邀请行业内主管部门、专家与学者就“政务大数据与城市大数据概念演进、政务与城市大数据架构、政务与城市大数据治理、政务与城市大数据应用”等主题进行深度探讨,共议痛点、共享经验、展望未来。还将针对政务与城市大数据的建设以未来发展趋势给出意见和相应的解决方案。除此之外,本论坛上还将发布《城市大数据平台白皮书》。

聚焦政务与城市大数据论坛,汇聚大数据领域重量级嘉宾,尽在2019大数据产业峰会。6月4日-5日,2019大数据产业峰会期待您的参与!

2019大数据产业峰会介绍

为了深入落实国家大数据战略,推动大数据产业交流与合作,展示我国大数据产业最新发展成果,2019年6月4日至5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主办,大数据技术标准推进委员会承办的2019大数据产业峰会将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办。

届时,将邀请工业和信息化部领导,优秀的大数据领域服务商、行业应用客户、研究机构、地方大数据主管机构的领导和专家针对当前大数据政策、产业、技术的现状与趋势等内容进行交流探讨。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IDC圈”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IDC圈网站及所属新媒体号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任何方式加以利用。如有转载需求,欢迎与本网联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IDC圈”或相关新媒体号名称。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1 09:58:35
国内资讯 数字政府和智慧城市集成运维模式成效几何?
2016年发布的《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和《“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均提出要建设“新型智慧城市”。 <详情>
2023-06-19 09:25:16
国内资讯 财政部、工信部:拟分三批启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城市试点
近日,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城市试点工作的通知》 <详情>
2023-06-05 10:00:37
5G资讯 中国电子学会张峰:5G赋能,助力首都打造全球新型智慧城市标杆城市
张峰表示,在5G的赋能之下,首都打造智慧城市建设之路必然越走越宽,助力北京到2025年建设成为全球新型智慧城市标杆城市,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 <详情>
2022-11-25 10:44:14
互联网 国家信息中心发布《全光智慧城市发展报告(2022)》
报告结合各地全光智慧城市建设情况、特点以及规划目标,从设施类、应用类两个维度,构建了全光智慧城市的能力指标框架。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