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如今,很多行业都开始了自己的数字化转型之路。在这其中,云计算自然是重构IT的关键技术。不仅是大型企业需要,对于SMB市场来说,云计算同样很有需求。但是和大企业不同的是,SMB市场的需求更为细碎,且规模更小。他们的IT规模往往不大,但诉求却不低。由于人力成本的限制,不仅要满足虚拟化资源交付,同时在运维管理方面还必须十分简便。除此之外,还得保证眼下的业务能够在未来平滑过渡到私有云,或者是混合云架构。

SMB云市场强敌环伺,技术和策略缺一不可

针对SMB的这种需求,青云QingCloud发布了全新升级的青立方Qing³超融合易捷版。该解决方案的理念是以软件定义技术为核心,采用计算、存储、网络深度融合的一体化平台,满足企业数字化转型对于 IT 基础架构设施高性能、高可靠、可扩展、简单易用的需求,实现更快的业务响应、更高的灵活性与更低的运营成本。同时,还可匹配业务发展需求平滑升级到全栈私有云架构,亦可对接公有云构建同构混合云环境。

在日前举行的青立方Qing³超融合易捷版全新升级发布会上,青云QingCloud生态与合作伙伴部总经理梁刘红;青云QingCloud副总裁,解决方案与架构部总经理沈鸥,以及青立方Qing³ 超融合产品经理赵宇航针对行业关心的问题,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1

沈鸥

青云QingCloud副总裁,解决方案与架构部总经理

 

目前的SMB云市场竞争激烈,已成红海,青立方Qing³超融合易捷版能够在此立足,除了强大的技术支持以外,完善的渠道布局也功不可没。据了解,青云QingCloud从2018年开始就一直在跟总分销商合作拓展区域。其计划在2019年,跟神州数码和伟仕云安,进行更深度的合作,共同拓展四大中心城市和十余个重点城市的渠道。在渠道认证方面,青云共有包括银牌、金牌和铂金三个级别。不同级别的合作伙伴,会有不同的要求,并配备相应的资源和权益。

2

梁刘红

青云QingCloud 合作伙伴与生态部总经理

青云QingCloud生态与合作伙伴部总经理梁刘红女士表示,在业务快速扩张期,为了达成我们既定的目标,青云QingCloud 制定了一系列战略规划。其中非常重要的是渠道战略,在渠道战略之下,青云QingCloud将开展渠道布局,渠道赋能,以及打造一款适合渠道快速进入市场的易捷产品。

满足用户差异化需求是SMB市场生存之本

在目前的SMB市场上,想要举重若轻,必然要有准确的技术定位,能满足用户的差异化需求。青立方Qing³ 超融合产品经理赵宇航认为,虽然友商也发布过类似于易捷版的产品,但主要是针对的边缘场景。一般为两节点起,通过镜像方式保证数据的可用性。但两节点的方式相较于三节点分布式存在一定的隐患。比如两个节点可以各自承担50%的负载,产生故障时,相当于单个节点要承担全部的负载,这样就极大的降低了系统的稳定性。但易捷版采用的是三个节点,这就极大的降低了短时间内出现故障时,单一节点超负载的可能。

3

赵宇航

青立方Qing³ 超融合产品经理

另外,青立方Qing³超融合易捷版同时提供基于混插和全闪的支持。对于混插的支持,提供给用户的是SSD的性能和机械盘的容量。无论它是否升级,都可以在不同的场景上承担不同程度的角色能力。随着版本逐渐平滑升级,也可以赋予用户上云的能力。这也比友商采用全机械硬盘的方式更好一些。

青云QingCloud副总裁,解决方案与架构部总经理沈鸥则表示:“我们面对很多客户,包括中小企业的客户。他们在企业内部需要承担相当负载的应用,比如医疗行业的客户,他们可能会把自己的HIS(Hospital Information System,医院信息管理系统)系统放在我们超融合易捷版里,这时对于I/O、容量有一定的要求。同时,他们对可靠性和可扩展性上也会有顾虑,希望这个平台有相应的支撑。我们是从他们业务需求出发,逐步积累出他们的诉求,再把这些诉求在我们产品中得到体现。服务商之间的定位有一些差异,原始基因也有差异。所以,即使产品可能看上去类似,但各有自己的定位和专长。”

用完善的产品布局迎接边缘计算

得益于5G的落地,边缘计算也逐步从理论走到了现实。很多厂商都推出了对应的策略,记者注意到,在本次的发布会上,青立方Qing³超融合易捷版的介绍当中专门有一张PPT就是介绍的边缘计算。关于这个问题,青立方Qing³ 超融合产品经理赵宇航表示,对于青云QingCloud来讲,边缘计算肯定是未来的趋势,针对这种趋势,不可能仅依靠易捷版来完成。对于IoT这个场景,它不是单一产品能够支持的,而是需要体系化的系统支持,要有一个完整的产品布局。青云QingCloud今年有边缘计算的计划,包括对于EdgeWise在边缘端的体现,整体消息协同上的优化,易捷版在其中充当一部分的能力。随着边缘计算其他产品在今年逐步落地、完善,青云QingCloud会更好的迎接IoT趋势的到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1-20 10:42:22
边缘计算 IDC 2023H1 中国边缘计算市场报告: 浪潮信息蝉联份额第一
中国边缘计算市场占比是除北美以外的最大市场,并且在全球市场的占比增速最快。 <详情>
2023-07-14 08:41:34
边缘计算 中国信通院高巍:技术融合将成为边缘计算产业落地的“助推器”
目前,边缘计算已经渗透到能源、交通、金融等众多行业中,为边缘计算市场带来广阔的增长空间。 <详情>
2023-05-09 09:42:24
云资讯 中国移动赵丹怀:“感-通-算”新技术加速边缘智慧应用,赋能千行百业数智化转型
边缘计算在现代数字化社会中的重要性日益凸显。边缘计算和云计算主要区别在于计算资源和处理能力的分配方式不同,两者是相辅相成的关系,它们可以相互协作,共同构建一个完 <详情>
2023-02-15 09:16:00
边缘计算 到2030年,边缘计算潜在市场将增长至4450亿美元
近日,国际电信咨询公司STL Partners公布的边缘计算关键统计数据显示,边缘潜在市场将在10年内以48%的复合年增长率从2020年的90亿美元增长到2030年的4450亿美元。 <详情>
2023-01-11 10:12:00
边缘计算 边缘计算是快速采用工业4.0的关键
根据一项研究,企业物联网可能占到70%以上的市场份额。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