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发展必须是科学发展,必须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积极响应这一号召,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创造性地提出建设“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的战略目标,核心是在坚强智能电网的基础上建设泛在电力物联网,打造枢纽型、平台型、共享型现代企业。国网的这一新战略将推动企业转型和电网升级,带动整个生态圈发展壮大,为培育新兴产业提供基础和条件。

4 

日前,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建设分公司在2019年工作会议上也明确表示了要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和安徽省电力公司2019年“两会”精神,必须坚持党建引领,着力打造“电网精品工程建设高地”“电网建设领域创新高地”“电网建设人才成长高地”,全面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打造“电网精品工程建设高地”是公司立足之本,起着决定性作用;“电网建设领域创新高地”的实现是途径和手段,发挥着动力变革作用;“电网建设人才成长高地”是推进打造“电网精品工程建设高地”、“电网建设领域创新高地”的基石,具有基础支撑作用。

为了深入落实国家电网公司“三型两网”战略部署,近日,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数据中心挂牌成立,这是贯彻国网安徽电力“守正创新、稳中求进”工作要求的具体实践。

5 

据介绍,成立后的数据中心负责企业级数据仓库规划设计、建设运营,承担数据资源归集、治理、共享、开放、应用、安全等具体工作,实现跨层级、跨部门、跨系统、跨业务的数据共享和应用,深入挖掘大数据价值,推动数字化与企业运营管理深度融合,为国网安徽电力经营管理和重大决策提供坚强支撑。

2017年以来,国网安徽电力围绕数据应用、数据治理开展了大量基础性工作,通过全业务统一数据中心建设实现对ERP、生产、营销等35套业务系统数据资源的汇聚、清洗,形成国网安徽电力企业运营数据资产;以应用为导向建立数据质量监测、治理、反馈常态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数据质量;探索业务数据应用体系,挖掘数据资产价值,先后开展了十余项大数据分析应用场景建设工作,通过各类应用场景的建设,在消除业务之间的数据壁垒、各项业务数据开放共享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国网安徽电力数据中心将以企业级数据中台建设为契机,大胆创新,积极探索,构建数据资源共享开放和安全保障体系,加强数据资源的共享服务和价值发掘,深化数据创新应用,真正实现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创新的支撑效能。

延伸阅读:

你希望子女在数据中心工作吗?

华为通辽云计算数据中心上线仪式暨通辽招商合作推介会举行

颠覆数据中心管理的下一代技术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IDC圈”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IDC圈网站及所属新媒体号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任何方式加以利用。如有转载需求,欢迎与本网联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IDC圈”或相关新媒体号名称。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