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移动互联网和电子支付业务的蓬勃发展,为电信、金融等关键行业带来了诸如海量小额交易、海量活跃用户和数据,以及高并发量的业务场景等问题。而数据库系统主要还是依托原有集中式架构进行维护扩展,为了应对新增业务的需求,数据库系统不断扩容,其规模及复杂程度日益增长,各类瓶颈逐渐暴露。传统的集中式架构已经难以满足行业海量用户的数据服务和存储处理需求,关键行业引进分布式数据库迫在眉睫。

 

金融、电信等关键行业应用分布式数据库,具有以下几点优势:一是能够轻松面对海量数据和高并发的处理压力。关键行业面临高并发业务和大用户量带来的系统压力,分布式数据库能够针对客户的实时需求,实现对海量数据超高性能读写以及实时访问查询。二是满足对业务连续性能力的需求。分布式数据库具备的弹性扩容和多中心的特点,能够通过提供在线扩容、在线迁移等多种弹性扩容方式,应对业务变更及不定期扩容缩容要求,同时实现单个机房内数据同步并保持数据一致,以及数据机房容灾,做到对业务连续性的全面保障。三是降低系统搭建成本。分布式数据库无需引进昂贵的存储设备,国产标准化X86服务器以及硬盘存储即可满足核心系统需求,大大降低信息系统的硬件成本,减少对专用硬件的依赖。

可以说,我国金融、电信等行业数据库系统由集中式向分布式转型是必然趋势。但是,我们也注意到,金融、电信等关键行业数据库分布式化也面临着监管政策严格,技术门槛较高,缺乏相应国际经验,转型过程中对替换成本与影响缺乏量化梳理手段,以及缺少针对新型系统架构的安全保障和成熟的运维服务方案等诸多问题。

针对这些问题,即将在6月4日召开的2019大数据产业峰会特设“分布式数据库技术与关键行业应用论坛”,共同探讨分布式数据库最新产品情况,并邀请互联网、金融、电信等相关行业的资深人士、技术大拿,向与会者分享分布式数据库技术的应用实践,共享分布式转型中的经验和问题,探讨分布式数据库未来发展的方向。

2019大数据产业峰会介绍

为了深入落实国家大数据战略,推动大数据产业交流与合作,展示我国大数据产业最新发展成果,2019年6月4日至5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主办,大数据技术标准推进委员会承办的2019大数据产业峰会将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办。

 

2

届时,将邀请工业和信息化部领导、优秀的大数据领域服务商、行业应用客户、研究机构、地方大数据主管机构的领导和专家,针对当前大数据政策、产业、技术的现状与趋势等内容进行交流探讨。扫描二维码,在线购票参会!

3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1 16:24:47
市场情报 权威认可!GoldenDB助力国家开发银行和国泰君安荣获2022年度金融科技发展奖
GoldenDB在金融领域已形成领先的落地深度与广度,银行业金融级分布式数据库市场占比24.4%。 <详情>
2023-11-20 15:39:15
市场情报 GoldenDB助力恒丰银行获“金融科技应用创新奖”
恒丰银行新一代对公信贷系统项目于今年10月顺利投产上线,这是恒丰银行首次上线的核心业务场景分布式数据库。 <详情>
2023-08-28 14:18:27
市场情报 GoldenDB分布式数据库持续演进,聚焦核心能力构建
在业务创新及科技创新的双重驱动下,金融行业IT系统分布式架构转型是必然趋势。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