钛媒体5月9日消息,依图发布首款自研云端视觉推理AI芯片questcore™(中文名求索)。该芯片为依图与AI芯片初创团队ThinkForce联合研发。2017年12月,依图曾领投ThinkForceA轮融资。

e0f3395a42e4faea30bd420c328f1b76

在发布会现场,依图CEO兼联合创始人朱珑表示该芯片设计理念为平衡CPU计算、AI计算、内存、数据通信,是一个具有完整端到端的AI处理器。1,高密度;2,封装世界级AI算法;3,重点做64路视频分析;4,是一款服务器芯片,但自带网络支持,支持虚拟化、支持Docker,即支持云端和边缘计算。

在算力上,求索芯片具备均衡的端到端处理能力:提供通用计算能力、64路解码能力、通用AI计算力(支持视觉;检测;分类;识别;跟踪;TensorFlow;PyTorch等等)。

据钛媒体现场了解,该量产芯片并没有计划对外销售,主要还是应用在依图自身的硬件和产品上。发布会同期,依图也发布了基于该芯片构建的软硬件一体化系列产品:依图原子系列云端服务器和依图前沿系列边缘盒子,以及行业解决方案。

在发布会现场的插电演示中,依图科技首席创新官吕昊博士手持一台依图原子服务器,成功带动200路摄像头同时完成实时智能视频分析任务。据了解,1台依图原子服务器(搭载4核 questcore™芯片,除此之外无需其他配置),与8卡英伟达T4服务器(含双核英特尔 x86 CPU)对比,单路视频解析功耗仅为后者的20%,与8卡英伟达P4服务器(同样含双核英特尔 x86 CPU)相比,功耗约为后者的10%。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1-14 13:40:04
2023-11-09 17:57:00
互联网 该如何打破AI芯片垄断霸权
一旦先发者形成生态垄断,后进者取胜的概率极小,PC时代和移动时代的教训还历历在目。 <详情>
2023-05-17 09:02:09
交换存储 机构:十年后AI芯片市场规模将超过2500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该机构还计算了AI芯片从90纳米到3纳米的设计、制造、组装、测试和封装以及运营成本。 <详情>
2023-04-24 10:45:40
云资讯 谷歌将AI芯片团队并入云计算部门,追赶微软和亚马逊
是想增强云计算团队的竞争力,还是想在AI上追赶微软的ChatGPT? <详情>
2020-12-29 17:17:22
云技术 在边缘AI与云AI之间寻找平衡
将更多的AI从云转移到边缘的关键挑战之一是,能够在边缘AI芯片中高效运行的神经网络架构。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