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8299475435

一周过去了,又到了盘点的时刻。本周行业内发生了哪些HOT事件呢?让我们来一起看看!

微信图片_20190513094317

近日,美国软件巨头Oracle(甲骨文)在中国员工大会上宣布将对中国区研发中心进行裁员,原1600名员工将裁去900人,其中北京研发中心占500人。除此之外,7月Oracle还将执行第二批裁员。

近年来由于对云业务不够重视,Oracle无论在市值还是业务开展方面,都遭遇了挑战。今年3月Oracle最新一季财报显示,云服务和授权支持业务营收为66.6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65.87亿美元相比增长仅1%。该季度Oracle的云许可和内部部署许可销售额下滑了4%至12.5亿美元。

微信图片_20190513094345

根据世邦魏理仕的最新研究,美国北弗吉尼亚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总装机容量达10亿瓦特的数据中心市场。世界第二大数据中心市场位于伦敦,拥有约559兆瓦的电力库存。

研究人员表示“云计算的爆炸式增长,为弗吉尼亚州北部地区的数据中心创造了强劲需求。”

“它仍然是全球大、最活跃的数据中心市场。大部分活动仍在阿什本数据走廊半径两英里以内,我们预计在可预见的未来,这种增长将会持续下去。” 由于云用户的大量需求推动,弗吉尼亚州北部占美国IDC主要市场当前建设活动的三分之二。

微信图片_20190513094413

近日,微软发布2019财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截止到2019年3月31日,微软营收达到306亿美元,增长14%;运营收入为103亿美元,增长25%;净收益达到88亿美元,增长19%;其中,微软智能云服务收入达到97亿美元,Azure收入增长73%。

5月6日,微软智能云的第三项核心服务——由世纪互联运营的Microsoft Dynamics 365(“Dynamics 365”) 智能商业云平台在华正式商用。至此,由Microsoft Azure、Office 365、Dynamics 365组成的微软智能云 “三驾马车”全部落地中国。

微信图片_20190513094430

近日,鹏博士总裁崔航在接受CCTV财经频道记者采访时表示“数据中心是云的载体,鹏博士已将投资和经营的重点放在数据中心业务上。”鹏博士计划在现有业务的基础上,2019年内增加2万到3万个机柜。明年以及后年,他们的发展目标是达到15万个机柜,年营收破百亿。

4月28日,鹏博士发布了其2018年度报告,报告显示鹏博士营收及利润同比皆呈下滑趋势。2018年鹏博士数据中心及云计算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3.54亿元,同比增长8.6%,毛利率49.03%,同比增长2.48%。虽然数据中心及云计算业务占鹏博士公司总营收比重仅两成,但对利润的贡献却达到了七成。

微信图片_20190513094527

5月初红帽公司峰会在波士顿召开前夕,美国司法部结束了对IBM拟议收购红帽的审查,基本批准了这笔交易。这意味着这宗收购将按照计划,于2019年下半年顺利进行。会上,红帽发布了一项研究结果,预计2019年仅在红帽企业Linux系统(RHEL)上运行的软件和应用程序就将为全球业务收入贡献10万亿美元以上,为全球经济总量的5%。

另据知情人士消息,IBM计划出售一批高级无担保债券,为收购红帽公司进行融资。IBM去年10月底宣布,将以高达34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红帽公司,为其历史上大一笔收购交易。

微信图片_20190513094552

5月8日,中国移动国际(CMI)在香港发布中国首张覆盖全球的云网络,为企业客户提供可视、可订、可控的云网一站式解决方案和自助式部署能力。

依托CMI强大的全球网络,iSolutions云网融合业务连接世界顶级云计算服务商,包括阿里云、华为云、腾讯云、百度智能云、微软Azure、谷歌云、优刻得UCloud等,服务覆盖全球47个城市的60个云连接节点,为企业一站式呈现所有云网产品,使客户能够以最简便的方式管理其云网产品,化繁为简。

微信图片_20190513094634

5月2-3日,布拉格5G安全大会在捷克首都布拉格召开,来自欧盟、北约以及美国、德国、日本、澳大利亚等32国及4个全球移动网络组织的代表均参加了本次会议。与会各国代表发布了非约束性政策建议即“布拉格提案”,从政策、安全、技术、经济四个方面对5G安全进行了阐述。

作为5G的重要建设者,中国以及中国相关厂商华为等并未受邀参加这次会议。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对此表示,布拉格5G安全会议具有明显的封闭性,在搞一个小圈子,它所发表的所谓的“布拉格提议”只代表一小部分国家的意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5 09:34:00
2023-11-06 10:03:38
国内资讯 【IDC圈周报】重磅厂商进军数据中心液冷、400P以上项目有补助、12项目4智算、8000万“算力券”......
众多重磅企业纷纷进军数据中心液冷,标志着我国液冷技术在数据中心领域的应用迈出了重要一步。液冷技术是指利用液体介质对数据中心的服务器、芯片等设备进行散热,相比传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