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8299475435

一周过去了,又到了盘点的时刻。上周行业内发生了哪些HOT事件呢?让我们来一起看看!

微信图片_20190520110215

近日,科智咨询(中国IDC圈)发布了《2018-2019年中国IDC产业发展研究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全球IDC业务市场整体规模达到6253.1亿元人民币,较2017年增长23.6%;中国IDC业务市场总规模达1228亿元,同比增长29.8%,增速放缓2.6个百分点,较2017年增长超过280亿元。互联网行业的IDC需求仍是推动中国IDC业务市场规模绝对值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报告认为,2018年中国IDC业务市场规模相比以往增速放缓,这与政策引领和技术升级等多重因素有关。

微信图片_20190520110236

1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令,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将禁止美国企业使用“外国对手”提供的电信网络设备和服务。随后美国商务部直接点名华为并宣布,将华为及其关联企业加入商务部产业安全局的“实体名单”。按照规定,被列入“实体名单”的公司或个人日后如果得不到美国政府的批准,将无法向美国企业购买元器件。

17日凌晨,华为旗下的芯片公司海思半导体总裁何庭波发布了一封致员工的内部信,他在这封信中提到华为早在多年以前就已经未雨绸缪,对未来有可能遭遇到的极限生存做了假设,且已经制定了相关预案。何庭波将海思今天的作用比作是“备胎转正”,并表示华为仍将持续为客户服务。

微信图片_20190520110307

托管IDC巨头Equinix近日透露,今年将新开设12个国际业务交换(IBX)数据中心,并扩建23个现有设施,预计投资总额在17.3亿到19.2亿美元之间。Equinix希望在2019年大幅提高产能,使其能够在全球50多个城市部署处于数字前沿的IT基础设施和服务。此次投资扩张,Equinix将重点放在了亚太地区,上海、首尔、新加坡、墨尔本、悉尼均在其新开设数据中心的计划上。除了2019年新开业的12个IBX数据中心之外,Equinix还将对现有的23个IBX数据中心项目进行扩建。

微信图片_20190520110324

近日,工信部公布2019年第7批获得CDN牌照的8家企业名单如上。

据数据统计,截至目前共有350家企业获得CDN牌照,21家企业拥有全国CDN经营资质。由于CDN对于云计算有着天然补充作用,目前获得393家云服务牌照的企业中,拥有CDN牌照的企业数量达到116家。

微信图片_20190520110727

 

近日,由北京市经信局,北京市发改委和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联合开展的北京市绿色数据中心(第一批)征集工作已经启动。根据市经信局等部门发布的《关于开展北京市绿色数据中心(第一批)征集工作的通知》,申报单位应为本市工商管理部门登记注册、从事生产经营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企业也要积极落实绿色发展理念,行业代表性强,在业内有较强的影响力,经营实力雄厚;申报数据中心也应有清晰、完整的物理边界,须符合各国家相关主管部门管理要求,合法合规开展业务。

据介绍,取得北京市绿色数据中心资格的企业,在满足相关要求的情况下,可获得北京市电力市场化交易资格;同时,鼓励数据中心企业利用先进绿色节能技术和产品开展节能技术改造。数据中心企业进行技术改造,可申报市经济信息化局技术改造项目资金补助,按照固定资产投资额一定比例给予资金支持;或可申报市发展改革委节能技术改造项目资金奖励,按照节能量奖励标准为800元/吨标准煤。

微信图片_20190520110749

5月14日,万国数据发表了2019年Q1财报。财报显示,在本季度内,万国数据净收入8.918亿元人民币(1.329亿美元),同比增长58.6%;服务收入8.909亿元人民币(1.328亿美元),同比增长61.6%;(调整后)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增长至3.832亿元人民币(5,710万美元),同比增长111.4%。

2019年第一季度,万国数据继续保持强劲增长的销售业绩,数据中心总签约面积超过199,000平方米,同比增长62.7%,在国内核心一线城市新增数据中心签约面积达16,088平方米。另外,万国数据持续增加数据中心内公有云PoP接入点,在多个数据中心内设置了AWS Direct Connect及微软ExpressRoute网络接入点。

微信图片_20190520110912

5月17日,世纪互联发布2019财年第一季度业绩。 财报显示,世纪互联第一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8.719亿元(约合1.29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人民币8.008亿元增长8.9%;归属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560万元(约合8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人民币3280万元下滑82.9%。

截至2019年3月31日,世纪互联旗下的总机柜数量为30,578个,较2018年底的30,654个有所减少,较2018年初的29,035个有所增加。其中,公司自建数据中心的机柜数量为25,711个,合作数据中心的机柜数量为4,867个;2019年第一季度的机柜利用率较上一季度略有下降至66.2 %,主要原因为客户业务调整,导致两个客户的流失造成机柜利用率下降。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IDC圈”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IDC圈网站及所属新媒体号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任何方式加以利用。如有转载需求,欢迎与本网联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IDC圈”或相关新媒体号名称。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6:31
市场情报 “同心同行,共赢大时代”华为企业举办Partner-Led伙伴政策顾问闭门圆桌会议(第二期)暨联合拓展承包签约授牌仪式
在“华为+伙伴”的体系下探索出Partner-Led方案,并迭代优化为“联合拓展承包”的创新伙伴政策。 <详情>
2024-01-22 09:25:46
市场情报 探索运营商能源转型 | 华为发布2024站点能源十大趋势
碳中和背景下,绿色技术创新风起云涌,站点能源产业迎来增长与变革。 <详情>
2024-01-16 11:13:54
市场情报 让数字世界坚定运行 | 华为发布2024数据中心能源十大趋势
华为数据中心能源领域总裁尧权定义未来数据中心的三大特征:安全可靠、融合极简、低碳绿色 <详情>
2024-01-15 09:34:00
2023-12-26 18:10:06
市场情报 双击电源键付款全场95折 华为门店感恩回馈惊喜来袭!
2024新年临近,备受花粉期待的华为感恩回馈季如期而至。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