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数据中心国际合作促进会(AICDC)”香港论坛成功举办。此次论坛正值香港云端展览会期间,来自海内外IDC行业知名企业的代表共聚一堂,围绕中企出海、外企入华展开深入交流和讨论。会议现场座无虚席,更有许多从业人员慕名而来,只为聆听、交流、借鉴行业发展动态,深入探讨行业热点,交流机遇。

与会嘉宾碰撞思想、共话合作,面向中国这一全球数据中心第二级和香港这一亚太桥头堡,共商行业发展大计。此次论坛的举办可谓契合了数字经济时代,数据中心行业国际化、跨领域、智能化的绿色节能发展新理念。

签到现场

签到现场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02

论坛现场

本次论坛以“亚太跨境IDC业务发展机遇及供需合作”为主题,来自中国联通国际公司、新意网集团、朝亚控股、菲律宾电信、IDCNOVA等海内外IDC企业的代表带来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1

数据中心国际合作促进会秘书长刘源致辞

世纪互联副总裁刘丰

世纪互联副总裁刘丰致辞

大会由新加坡IDC资深人士JeffreyZheng主持,数据中心国际合作促进会秘书长刘源和世纪互联总裁刘丰分别致辞,对促进会的成立宗旨和发展规划进行了解读,对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

之后,来自海内外的嘉宾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中国联通国际公司云数据事业部建设及交付中心负责人邓智超发表了题为“中国联通IDC业务出海分享”的主题演讲。他介绍了联通国际在拓展海外市场方面的长足进步,以及立足香港、帮助国内外交流互鉴、出海入华方面的独特优势,并重点讲解了其香港环球中心数据中心的情况。

中国联通国际公司云数据事业部建设及交付中心负责人邓智超

中国联通国际公司云数据事业部建设及交付中心负责人邓智超

来自香港新意网集团的商务总监刘若虹以“香港-连接世界的数据中心枢纽”为主题,从区位、网络、数据、海缆等方面介绍了香港的独特优势,并详细讲解了新意网在香港的几大数据中心,特别是其位于将军澳工业区的全港大单体数据中心的情况。

香港新意网集团商务总监刘若虹

香港新意网集团商务总监刘若虹

联通国际香港环球中心数据中心和新意网Mega Plus数据中心也是此次中国IDC圈香港数据中心探访之旅的两大目的地,另外还将探访名气通香港2号数据中心。

来自朝亚控股的CEO Oliver Jones带来了题为“海外厂商在中国发展超大规模数据中心面临的挑战与解决方案:以朝亚天津数据中心为例”(Hyperscale Campus Development in China: Challenges and Solutions)的主题演讲。Oliver详实独到的分享为海外厂商进军中国数据中心市场提供了颇有见地的思路,引起了与会人士的共鸣。

朝亚控股CEO Oliver Jones

朝亚控股CEO Oliver Jones

来自菲律宾电信的高级全球客户经理Jackielyn Ang以”数据中心赋能企业发展”(Enabling Enterprise Through Data Centers)为主题进行了演讲。她表示,作为东南亚人口第二多(1.08亿,仅次于印尼),平均年龄最低(23岁)的菲律宾市场前景广阔,更有高达126%的移动手机覆盖率和迅速扩张的网络增速,这为菲律宾电信巩固并发展其数据中心业务提供了强劲动力。

菲律宾电信高级全球客户经理Jackielyn Ang

菲律宾电信高级全球客户经理Jackielyn Ang

来自中国IDC圈的高级分析师李岑以“2018-2019中国IDC市场发展展望”为题,对中国IDC市场情况进行了独家分享和专业解读。李岑表示,2018年中国IDC产业规模达1228亿人民币,继续保持了较高的增长。不过在以互联网企业为IDC主要推动力进去一个发展平稳期之后,增速有所放缓。但在5G商用的大背景下,加之工业互联网的助推作用,这将会成为一个新的拐点,为IDC行业发展带来新的增长动力。

中国IDC圈高级分析师李岑

中国IDC圈高级分析师李岑

主题演讲之后大家就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进行深入全面的探讨,就促进会常态化机制给出了十分有益的建议和想法。

与会嘉宾热烈交流

与会嘉宾热烈交流

与会嘉宾全体合影

与会嘉宾全体合影

今年10月,数据中心国际合作促进会将走进美国洛杉矶,让我们在全球大IDC市场感受律动,交流机遇。敬请期待!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IDC圈”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IDC圈网站及所属新媒体号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任何方式加以利用。如有转载需求,欢迎与本网联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IDC圈”或相关新媒体号名称。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