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5月22日  “打破部门壁垒、数据烟囱和信息孤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龙江政务‘一网通办’总门户,打造网上政务服务统一入口和出口。”5月22日,黑龙江省政务大数据中心正式揭牌成立。黑龙江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琢在揭牌仪式上诠释了该中心成立的意义。

智慧城市

张琢说,在这轮机构改革中,黑龙江省委省政府立足提高政治站位,着眼顺应新时代大数据发展需要,组建了黑龙江省政务服务大数据中心。主要目的是助力“放管服”改革升级,赋能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整合现有各部门碎片化、条块化的政务服务事项前端受理功能,努力实现资源优化融合、数据互认共享、管理统筹规范、服务便捷高效,实现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以数字政务推动数字政府和人民满意政府建设。

黑龙江省政务大数据中心的成立,对于黑龙江省进一步统筹推动 “数字政府”建设、智慧城市建设和人民满意政府建设,进一步促进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协同应用,进一步加强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提升政府综合服务和治理能力,进一步提振市场主体信心、增强投资龙江吸引力,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黑龙江省高质量发展等方面,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此次,黑龙江通过整合黑龙江省政务信息化管理服务中心、省工信委信息中心、省科技厅所属计算中心、省计算机软件研究中心、原省委防办所属省教育转化中心以及省发改委所属省信息中心等6家单位或职能组建了黑龙江省政务大数据中心。该中心承担推进数字龙江建设,统筹全省电子政务基础设施和重要信息系统建设,肩负政府数据和社会数据采集、汇聚、管理,推进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等方面重要职责。该中心的成立,标志着黑龙江省数字龙江建设迈出新步伐,将加快实现9月底全面建成黑龙江全省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和数据共享数据交换平台目标,助力助推龙江高质量发展。

黑龙江省政务大数据中心负责人张毅表示,该中心将重点做好服务支撑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服务支撑黑龙江省“放管服”改革和“办事不求人”工作落实、服务支撑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工作,认真落实国家大数据有关政策,积极开展黑龙江省大数据发展战略、政策法规、创新应用等方面研究,全力推进黑龙江省一体化在线政务平台和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建设,为重塑黑龙江省营商新环境、实现全面振兴全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的技术支撑和运行保障。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2-10 09:46:51
大数据资讯 抓住大数据产业风口 培育数字经济新动能
《黑龙江省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已于近日出台,明确提出,到2025年大数据产业测算规模达到140亿元,建成哈尔滨全国大数据中心重要基地,打造大数据新型工业 <详情>
2021-12-08 11:10:58
市场情报 中国系统跻身中国政务大数据管理平台市场主要厂商
中国政府相继提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一网通办、一网统管等建设理念,中国政务大数据管理平台市场呈现平台建设向数据资产、数据安全以及业务价值挖掘方面迁移的发展态势,政 <详情>
2021-07-14 10:35:29
大数据资讯 陕西省政务大数据局和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挂牌成立
组建“一局一中心”是着眼加快数字转型、深化数字赋能的重大举措。 <详情>
2021-03-31 10:19:28
大数据资讯 黑龙江省促进大数据发展应用条例(草案)
3月 30日下午,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召开《黑龙江省促进大数据发展应用条例(草案)》立法协调会,听取省委网信办、省营商局等部门的情况介绍,部署相关工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