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商31

近日,美国将华为公司加入“实体清单”,纠结各大国际软硬件企业试图联合“剿杀”华为,引发广泛关注,而华为方面态度明确,任正非多次表态,华为有自己的备胎计划,硬件有麒麟芯片,软件有自主操作系统,业务发展不会受到明显影响。

而联想有着不一样的考虑。

在今天的财报会议上,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提出,他相信全球化是必然的趋势,一家公司没必要做所有的事情,所以联想并不打算做操作系统和芯片,而是会做好自己的角色,与值得信任的合作伙伴合作,为用户提供好的产品。

近日网络传闻联想断供华为,联想在深夜发布紧急声明予以澄清,仅仅两个小时后造谣者就公开道歉。

杨元庆对此表示,华为一直是联想的重要客户,联想将在尊重各地法律的前提下和所有客户保持业务关系,包括华为。

根据财报,联想集团2018年第四季度收入79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1%,净利润7.97亿元,同比增长261%,全年收入3420亿元(首次突破500亿美元),年增12.5%,净利润40亿元,而上年是亏损12.7亿元。

同时,这是联想收购IBM x86服务器业务、摩托罗拉移动业务以来,第一次实现所有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的双双提升,其中移动业务在下半年实现盈利,PC则重返全球第一,份额达23.4%。 

相关阅读:

信通院何桂立:我国正处于5G发展的最关键时刻  

三大运营商四月份运营数据分析:中国移动“昨日”危机重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13 15:06:53
市场情报 极限性能为未来而生| 联想ThinkSystem SR950 V3 服务器高阶进化
7月11日,联想推出专为严苛的工作负载量身打造的全新联想ThinkSystem SR950 V3 服务器。 <详情>
2023-06-21 13:31:02
国际资讯 英特尔将斥资300多亿欧元在德国建设两家芯片制造厂
英特尔CEO帕特·基尔辛格(Pat Gelsinger)已承诺,将斥资逾800亿美元在全球各地建设新工厂,以期在技术方面赶上竞争对手三星和台积电。 <详情>
2023-04-28 12:10:35
市场情报 联想3S转型 引领智能化浪潮
4月27日,联想中国华北大区新财年启动大会在美丽的海滨城市秦皇岛召开 <详情>
2023-03-16 10:43:38
市场情报 十年创“芯”,亚马逊云科技为数字化转型提供云端硬件“加速器”
到2017年,亚马逊云科技已开发了多个自研芯片,包括虚拟化系统、云原生处理器和机器学习训练及推理芯片。 <详情>
2023-03-01 19:31:00
市场情报 使能运营商赢在碳中和时代 | 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西班牙,巴塞罗那,2023年2月28日] 在MWC2023 巴塞罗那期间,以“使能运营商赢在碳中和时代”为主题的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隆重举办。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