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深入落实国家大数据战略,推动大数据产业交流与合作,展示我国大数据产业最新发展成果,2019年6月4日至5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主办,大数据技术标准推进委员会承办的2019大数据产业峰会将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办。

8

作为已连续举办四届的业界品牌活动,本届大数据产业峰会上将发布一系列大数据白皮书及研发成果,对大数据产品能力评测并进行深入解读,颁发大数据行业优秀奖项,聚焦大数据技术、数据资产管理、数据的流通合规、政务大数据应用等热点话题。

近年来,移动互联网和电子支付业务的蓬勃发展,为电信、金融等关键行业带来了诸如海量小额交易、海量活跃用户和数据,以及高并发量的业务场景等问题。可以说,目前我国金融、电信等行业数据库系统由集中式向分布式转型是必然趋势。但是,我们也注意到,金融、电信等关键行业数据库分布式化也面临着监管政策严格,技术门槛较高,缺乏相应国际经验等诸多问题。

针对这些问题,即将在6月4日召开的2019大数据产业峰会特设“分布式数据库技术与关键行业应用论坛”,共同探讨分布式数据库最新产品情况,并邀请互联网、金融、电信等相关行业的资深人士、技术大拿,向与会者分享分布式数据库技术的应用实践,共享分布式转型中的经验和问题,探讨分布式数据库未来发展的方向。

今天就为您带来“分布式数据库技术与关键行业应用”分论坛的演讲大咖!

1

于振华

北京银行架构师管理

北京银行软件开发部,核心系统架构管理,长期从事银行核心系统研发、规划,当前主要研究方向在构建先进、高效、面向OLTP的银行系统,提升银行信息系统服务能力。

演讲主题:全栈可扩展的金融系统架构实践

演讲剧透:

从分布式数据库、应用体系、中间件技术、生态建设等方面介绍北京银行实践历程。

2

杨维强

招商银行高级数据库架构师

2011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同年加入招商银行总行信息技术部数据中心,主要负责开放平台数据库的架构设计、银行核心业务的分布式改造,担任招行华为分布式数据库联合创新项目项目经理。

演讲主题:招商银行分布式数据库实践

演讲剧透:

2017年11月,招行华为成立分布式数据库联合创新实验室,合作研发金融级的交易型分布式数据库产品。目前联创Gauss100分布式数据库已发布多项先进特性,并在招行多套生产业务上线投产。更多项目细节,将在本次分享揭秘。

3

马鹏玮

中国信通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工程师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硕士,现任信通院云大所大数据与区块链部业务主管,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TC601工作组长,研究领域为大数据、数据库技术、产业与政策,牵头编写多项大数据、数据库标准与政策文件,起草多本国内大数据、数据库产业研究报告。

演讲主题:中国信通院分布式数据库测试观察

演讲剧透:

中国信通院依托首个业内分布式数据库标准,完成国内多款分布式数据库测试工作,在测试过程中,完成行业能力梳理、技术现状研究、未来趋势调研等工作,本演讲将对外披露相关测试标准、测试过程、测试结果以及测试观察等细节。

4

周鹏

中国民生银行信息科技部资深架构师

现就职于中国民生银行信息科技部,负责全行数据库维护、分布式数据库平台建设以及PaaS平台建设等工作,具有多年的数据类系统架构设计及调优经验。对于新型分布式数据库、大数据生态系统研究具有浓厚兴趣。

演讲主题:民生银行分布式数据库实践

演讲剧透:

介绍民生银行在分布式数据库建设方面的实践经验。首先介绍民生银行在传统DB2数据库双活架构方面的探索,其次介绍民生银行核心系统基于数据库分库分表技术的分布式改造,最后介绍新型商业分布式数据库在民生银行的测试和使用。

5

杨祥合

浙江网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专家

负责网商银行存储层架构,依托蚂蚁金融科技、阿里去IOE的经验,从零开始建立了网商银行数据库架构,建设了数据库层的多地多活、秒级弹性数据源和弹性数据拆分等能力。

演讲主题:网商银行分布式数据库应用实践

演讲剧透:

一、网商银行的数据库需求

二、金融级分布式数据库简介

三、网商银行的数据库部署架构演进

四、网商银行数据库逻辑架构

五、展望

除以上演讲嘉宾之外,“分布式数据库技术与关键行业应用论坛”分论坛还有神秘大咖将会奉上精彩内容,敬请期待!

另附上“2019大数据产业峰会”议程

6

关于2019大数据产业峰会的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

7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18 16:58:49
新闻动态 2023云天大会|无线电赋能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分论坛:探索无线新动能 助力数字新高地
随着技术的创新与进步,无线电在越来越多的领域得到了广泛深入应用,助力众多产业转型升级 <详情>
2023-08-24 09:38:00
大数据资讯 关注县域数据能力建设,抢占产数业务发展先机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数据能力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底座和创新引擎。 <详情>
2023-03-30 11:15:07
云资讯 分布式时代已至,数据如何更有价值?
无论是连通各大集群内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还是连接边缘侧小型、边缘数据中心,分布式云计算都已成为这张算力网络最重要的支撑。在此背景下,云计算步入分布式时代。 <详情>
2023-03-01 19:27:00
市场情报 FlagOpen大模型技术开源体系,开启大模型时代“新Linux”生态
大数据+大算力+强算法=大模型”是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主要技术路径。语言大模型ChatGPT成为现象级应用,人工智能进入普及应用的新时期。 <详情>
2023-01-09 09:36:46
大数据资讯 我国互联网广告数据匿名实施服务正式上线
《指南》形成的“技术保障、评估规制、过程控制”的互信制衡机制,适用于各类互联网广告业务,包括广告投放、程序化交易、广告监测等应用场景下的数据匿名化处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