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4日,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贵安主论坛正式开幕。当日下午,由数据中心产业园资源促进会主办,贵安新区管委会、中国ID圈承办的“数据中心产业园资源促进会贵安论坛”同期召开。本次论坛为闭门论坛,由数据中心产业园资源促进会黄超秘书长主持。

数据中心产业园资源促进会贵安论坛

数据中心产业园资源促进会贵安论坛

在论坛上,首先由贵安新区管委会金和平副主任在论坛上介绍了贵州省贵安新区的相关情况,并对当地招商政策和大数据产业相关优惠政策进行解读。入驻贵安新区的知名企业代表也介绍了各自在贵安的投资建设情况,以切实经历展现贵安新区的发展优势。

论坛上,有包括来自腾讯数据中心杨海涛先生,和中国电信数据中心刘超先生在内的知名数据中心企业负责人和行业专家40余人出席,大家就数据中心领域相关话题进行了自由讨论和交流。

当前,我国IDC市场正在从盲目的高速发展期过渡到稳定的成熟发展期。大型数据中心建设,也开始从一线城市向具有优势资源的周边区域延伸。但在这一过程中,包括地方政府、数据中心服务商、数据中心企业客户等IDC产业各方,由于缺少对接平台与渠道,无法实现专业、高效、直接的沟通。

在这种背景下,数据中心产业园资源促进会顺势而生。促进会旨在搭建数据中心产业园(政府)与数据中心服务商之间的沟通桥梁和纽带,解读各地数据中心产业园的招商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给数据中心服务商和数据中心行业的发展提供良好的资源和政策支持。本次促进会在贵安举办的分论坛,就是以让各方了解贵安地区的各项优势资源,互通有无,协力促进IDC在该地区的发展而创办。

中国IDC圈总经理黄超

中国IDC圈总经理黄超

中国IDC圈总经理黄超先生在致辞中首先感谢了各地政府和行业对资源促进会成立一年来工作的肯定,他同时表示贵安新区既有良好的宜居性,又适合大规模数据中心部署。促进会今后将尽己所能,为贵安新区政府,以及数据中心企业及客户搭建良好和高效的交流平台,从而为行业的发展略尽绵薄。

据悉,数据中心产业园资源促进会是去年在工信部、科技部指导下,由贵安新区管委会、乌兰察布市政府、中卫市政府联合中国IDC圈,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筹备会正式揭牌成立的。在这一年多当中,促进会结合中国IDC圈多年行业经验与大量行业信息积累,搭建了数据中心产业园资源展示平台并发布了数据中心产业园综合能力评估指数,分别从综合服务能力和资源供给能力对园区进行评估。该指数一经推出,即获得了行业内的广泛认同和支持。

在交流和互动环节结束以后,贵安新区大数据办公室的汪军副主任,中国IDC圈总经理黄超先生共同带领与会嘉宾参观了贵州省数字经济展示中心、腾讯七星山洞数据中心,以及苹果和华为等数据中心项目。

各项活动于5月24日下午6点圆满结束。本次论坛有效的让数据中心企业和用户了解了贵安新区作为我国重要的数据中心产业带,在政策和区位上的优势。同时也分享交流到了很多行业内的先进经验。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IDC圈”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IDC圈网站及所属新媒体号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任何方式加以利用。如有转载需求,欢迎与本网联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IDC圈”或相关新媒体号名称。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01 14:19:12
国内资讯 贵安新区现已有19个数据中心,3个枢纽配套项目落地
贵安新区还抢抓国家“东数西算”战略机遇,培育壮大了一批具有优势特色的“东数西算”产业链项目,将强大算力充分“用起来”。 <详情>
2023-01-13 09:45:01
新闻动态 贵州贵安新区:抢抓“新基建” 数据中心创新机
据介绍,规划总面积54.8平方公里的贵阳大数据科创城分三期建设,一期主要聚焦云计算、数据服务及智慧场景、信息安全等产业。 <详情>
2021-12-23 12:06:00
国内资讯 韶关、贵安、中卫、资兴获评“城市数字产业高质量发展奖”
“城市数字产业高质量发展奖”奖项旨在从产业发展、技术创新、营商环境、管理水平等维度,评估新兴数字经济城市在推进城市数字产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做出的举措和取得的成绩 <详情>
2019-06-03 10:42:59
国内资讯 【IDC圈一周HOT】数博会闭幕、第8批CDN牌照发布
一周过去了,又到了盘点的时刻。本周行业内发生了哪些HOT事件呢?让我们来一起看看! <详情>
2019-05-31 11:30:13
大数据资讯 高科技企业“扎堆”数博会 共谋大数据产业创新发展
本届数博会与会国家和地区从29个增加到59个,参展企业从388家增加到448家,与会企业纷纷为大数据产业的发展出谋划策。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