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8299475435

一周过去了,又到了盘点的时刻。本周行业内发生了哪些HOT事件呢?让我们来一起看看!

微信图片_20190528094756

2019年5月23日-29日,作为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聚焦大数据基础设施领域的贵安分会场主论坛及系列活动如期举行。由贵安新区管委会主办,中国IDC圈承办的主题为“构建IDC产业生态,赋能数字化转型”的主论坛,吸引了海内外数百位IDC行业专家,领导和企业高管莅临。大家畅所欲言,共话产业未来。

会议现场还举办了贵安新区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贵州省贵安新区大数据发展促进会揭牌仪式,展示了贵安新区大数据成果。在5月24日下午,“数据中心产业园资源促进会”在贵安新区举办的“数据中心产业园资源促进会贵安论坛”及观摩考察活动也取得了圆满成功。

微信图片_20190528094821

5月22日,“数据中心国际合作促进会(AICDC)”香港论坛成功举办。此次论坛正值香港云端展览会期间,论坛以“亚太跨境IDC业务发展机遇及供需合作”为主题,海内外IDC行业知名企业的代表共聚一堂,围绕中企出海、外企入华展开深入交流和讨论。

来自中国联通国际公司、新意网集团、朝亚控股、菲律宾电信、IDCNOVA等海内外IDC企业的代表带来了精彩的主题演讲。会议现场座无虚席,更有许多从业人员慕名而来,只为聆听、交流、借鉴行业发展动态,深入探讨行业热点,交流机遇。今年10月,数据中心国际合作促进会还将走进美国洛杉矶。

微信图片_20190528094842

近日,科智咨询(中国IDC圈)发布了《2018-2019年北京地区IDC市场分析报告》。截至2018年底,北京地区IDC市场规模超过150亿元人民币。

据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底,北京地区IDC市场规模超过150亿元人民币。视频、游戏等互联网行业构成了北京IDC市场最主要的行业客户,其中视频行业占比高,2018年占比达18.6%较去年有所上升。除视频行业外,游戏行业在北京地区所产生的IDC需求也较为显著,但较2017年有所下降。北京IDC市场增速下降主要受政策管控的影响,适用于数据中心建设的基础资源逐步趋紧。截至2018年底,北京地区在用IDC机柜总规模超过15万架。其中,北京地区第三方IDC服务商在用机柜数量占比较高。

微信图片_20190528094906

近日,中国移动呼和浩特数据中心二期工程在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正式启动。中国移动呼和浩特数据中心为中国移动钻石五星级机房,所处地理环境好,温度低,电价便宜。

一期工程有3座机房楼,可容纳9000台机架、10万台服务器。目前一期入驻的互联网企业已有30多家,客户包括腾讯、阿里、滴滴等。二期工程包括5个机房楼,1个交流展示中心,建设面积12.6万平方米,投资额18亿元,计划施工期为一年。二期完工后,数据中心容纳量将增加至15000台机架、15万至20万台服务器。

微信图片_20190528094924

近日,Synergy Research Group公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主要地区公有云厂商排名。第一季度 数据显示,中国云服务商在亚太地区排名中占据重要地位。虽然AWS在该地区保持第一的位置,但前六名中有三家是中国公司:阿里云,腾讯云和光环新网都牢牢扎根于地区前列,而百度则位居前六。总体而言,中国云服务商现在拥有亚太地区公有云市场40%的份额。中国公司的强劲表现主要得益于他们在本土市场的地位。

微信图片_20190528094950

5月21日,2019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开幕。腾讯副总裁、腾讯云总裁邱跃鹏在会上宣布,腾讯云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迎来重要里程碑,腾讯全网服务器总量已经超过100万台,是中国首家服务器总量超过百万的公司,也是全球五家服务器数量过百万的公司之一。另外,近期腾讯的带宽峰值也突破100T,是中国第一家达到100T的公司。

腾讯正式进入了“双百”时代,这意味着腾讯服务的业务规模、承载的网络流量都迈入了全球第一梯队。

微信图片_20190528095100

2019数博会贵安主论坛下午,由数据中心产业园资源促进会主办,贵安新区管委会、中国ID圈承办的“数据中心产业园资源促进会贵安论坛”同期召开。本次论坛为闭门论坛,由数据中心产业园资源促进会黄超秘书长主持。

在论坛上,贵安新区管委会金和平副主任在论坛上介绍了贵州省贵安新区的相关情况,并对当地招商政策和大数据产业相关优惠政策进行解读。入驻贵安新区的知名企业代表也介绍了各自在贵安的投资建设情况,以切实经历展现贵安新区的发展优势。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5 09:34:00
2023-11-06 10:03:38
国内资讯 【IDC圈周报】重磅厂商进军数据中心液冷、400P以上项目有补助、12项目4智算、8000万“算力券”......
众多重磅企业纷纷进军数据中心液冷,标志着我国液冷技术在数据中心领域的应用迈出了重要一步。液冷技术是指利用液体介质对数据中心的服务器、芯片等设备进行散热,相比传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