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云计算市场的发展已臻成熟,云服务和网络呈现出前所未有的融合态势。业务需求和技术创新并行驱动加速网络架构发生深刻变革,云和网高度协同,不再各自独立,云网融合的概念应运而生。

构建“云网”一体化基础设施,以网络能力支撑云计算发展,以云计算理念优化网络资源,已经成为ICT发展的趋势,以SD-WAN、云专线、云联网为代表的云网融合产品,在多个场景多个行业获得应用。

可信云大会2019-04

7月2日,2019可信云大会将于北京召开。会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将发布《云网融合发展白皮书》,对云网融合的应用场景、发展特点、发展趋势、行业应用等方面进行全面解读。

据透露,《云网融合发展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涵盖五大关键内容。

云网融合发展状况概述:

《白皮书》深入解析了云网融合概念的产生与发展背景,明确了云网融合的基本概念,清晰描绘了云网融合服务能力框架。

云网融合典型应用场景:

按照实际需求的不同,云网融合分为混合云、同一公有云的多中心互联、跨服务商的云资源池互联三种应用场景。《白皮书》阐述分析了三种典型应用场景下,云网融合的互联互通对象及实现方式。

云网融合发展特点:

《白皮书》通过对云网融合的产生背景、发展历程、应用场景、市场格局等方面的梳理,归纳出云网融合的主要发展特点。例如,云网融合由简单互联向“云+网+行业”过渡、云专网重要性凸显网络服务能力成为差异点,以及SD-WAN成为行业新热点等。

云网融合在典型行业应用情况:

随着云计算、人工智能以及5G的发展,云网融合被视为各行业进行智能化变革的引擎。《白皮书》从行业属性、应用场景与典型案例三个方面,详尽介绍了云网融合在教育、医疗、工业、能源等不同行业的应用情况。

云网融合发展趋势:

随着企业上云的进程不断推进,云网融合的发展也在趋于成熟。《白皮书》在最后一部分展望了云网融合的发展趋势,如与新兴产业的结合、产业发展的趋向。

作为云网融合领域的重要成果,此次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网融合发展白皮书》的发布,标志着云网融合进入体系化、规范化、标准化的成熟阶段,进而推动云网融合领域的不断发展。

《云网融合发展白皮书》具体内容及解读,敬请关注2019可信云大会!

可信云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报名2019可信云大会!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IDC圈”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IDC圈网站及所属新媒体号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任何方式加以利用。如有转载需求,欢迎与本网联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IDC圈”或相关新媒体号名称。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8 15:32:43
市场情报 Fortinet在“IDC MarketScape: 2023中国SD-WAN 厂商评估”中位居“领导者”
SD-WAN技术以软件定义的方式重新塑造网络架构,并以集中管理、更好性能、负载均衡、更小时延、高可用性、流量优化和强大安全能力等优势成为网络通信领域翘楚。 <详情>
2023-07-14 11:42:26
市场情报 智赋未来 共创新可能 中信国际电讯集团再次亮相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在本次中信国际电讯展区的“智赋‘一带一路’”展示中,来宾可以综合了解多年来中信国际电讯CPC和中企通信在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果。 <详情>
2023-06-02 09:11:20
运营商 中国电信陈运清:深化云网融合,提速数字新基建
陈运清表示,不管是以网强算,还是以算促网,均给云网融合开辟了很多新前景,而这些新前景将为我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详情>
2023-03-22 17:51:31
市场情报 应用驱动,真正满足客户需求的SD-WAN才有生命力
SD-WAN是近年来最受关注的广域网技术之一,其加速上云连接速度、简化运维管理、保障内部核心应用和节省组网费用成为最吸引用户的方面。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