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相关调查机构预计,2019年全球公共云服务和基础设施支出将达到2100亿美元,比2018年增长23.8%。2017 - 2022年市场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到22.5%,到2022年全球公有云服务支出将达到3700亿美元。公有云已经成为了很多企业和社会组织做为托管应用程序和开展业务的高效平台。

与此同时,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也继续保持高增长态势,市场规模首次突破70亿美元大关。随着传统企业上云步伐的加快,以及短视频、游戏、电商等互联网业务发展的持续推动,国内公有云服务市场增速屡创新高。在2018年下半年,占比大的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市场同比增长88.4%,全年市场规模(IaaS/PaaS/SaaS)首次突破70亿美元大关。其中,国内以金融、政府、制造、教育为代表的传统行业企业客户对上云的接受程度普遍提高。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各家云服务提供商都获得了难得的市场机遇。

2019年5月28日, UCloud优刻得在北京召开以“中立安全、赋能产业”为主题的UCloud用户大会暨Think in Cloud北京大会。面对走向纵深的产业互联网,UCloud强调做“不和用户竞争的云”,针对七大重点行业,推出行业定制化解决方案;发布重磅产品与布局全球基础设施,建立云计算底层硬实力;开放云计算差异化核心能力,首次公布“+U合作伙伴计划”;并携手5G、工业互联网等领域合作伙伴,以云计算为基石和底座,共同打造赋能产业的新生态。

1

传统企业是云服务市场主要驱动力

UCloud联合创始人兼COO华琨表示,随着中国云计算行业进入产业互联网的时代,发生了很多变化,首先是用户从互联网客户变成了传统企业。这也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比现有市场庞大数十倍的,更广阔市场。例如在美国,有些传统行业的巨头企业竟能在AWS公有云上花费数千万美金。由此可见,传统企业才是云计算主流用户,而在中国这一切刚刚开始。

与此同时,UCloud一向秉持中立,我们不做业务,不合用户竞争,我们也不做应用类的SaaS,所以我们天然的不和我们合作伙伴有任何竞争,我们深知客户是属于这些合作伙伴的,我们要做的就是做好我们产品和技术。这些都将成为我们与竞争对手拉开差距的杀手锏。

为客户解决上云的后顾之忧

中立和赋能是UCloud一贯的理念,华琨先生表示,我们已经跟很多领域合作伙伴展开合作,我们跟中航信、神州数码的优质的行业签订了战略合作,我们帮中航信打造了一朵面向航空领域的航信云,我们帮助云信达,是一家在数据备份和恢复领域非常有特殊的创业公司,我们在福建一起帮助当地的政企上云,并且解决他们上云以后数据保护的后顾之忧。

运营商是我们最重要战略合作伙伴之一,我认为他们具有最为庞大的面向传统政企的销售和服务体系。就像毛细血管一样渗透到中国各个县市区,通过他们我们可以间接服务到更多产业互联网的客户。我们专门成立了一支捕手团队,他们和我们一样想要去发现和服务那些在早期的称之为未来有可能成长为独角兽的创业公司,我们很欣喜的看到,尤其在产业互联网背景下,又涌现出一大批依靠技术渗透到各个传统行业的各个细分领域去的技术创业公司,我们希望能在早期一起更好的服务客户。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IDC圈”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IDC圈网站及所属新媒体号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任何方式加以利用。如有转载需求,欢迎与本网联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IDC圈”或相关新媒体号名称。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2-26 10:11:52
市场情报 亚马逊位居IDC MarketScape全球云计算和以应用为中心的市场供应商“领导者”类别
对卖家而言,亚马逊云科技Marketplace提供了有效的业务拓展渠道,帮助他们触达全球数百万客户,同时,显著降低销售成本并缩短销售周期。 <详情>
2023-12-18 18:19:00
云资讯 新华网报道|中企通信新推智能化网络安全方案“云网神盾”
中企通信“云网神盾”的突出特点是突破了传统模式,让攻防进退有度。 <详情>
2023-12-13 16:32:02
云技术 Akamai预测2024年云计算三大趋势 计算架构、性能与成本迎改变
企业越来越多地转向云基础架构和服务,随之而来的数据存储、计算能力和出站带宽相关的总体支出可能会使财务资源迅速吃紧,并影响整体盈利能力。 <详情>
2023-12-06 15:53:00
云资讯 算力调度和云计算有何区别
那么,算力调度与云计算的差异体现在哪里呢?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