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深入落实国家大数据战略,推动大数据产业交流与合作,展示我国大数据产业最新发展成果,2019年6月4日至5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主办,大数据技术标准推进委员会承办的2019大数据产业峰会将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办。

1 

随着企业业务的多元化、复杂化,对数据服务能力提出了新的要求。近年来大数据技术不断成熟,与业务融合的深度加强,为了提升数据处理的效率,提升数据的可得可用性,减少重复性的工作,统一的数据平台服务架构应运而生,阿里称其为“数据中台”。

数据中台是大数据技术嵌入业务的过程,对海量数据进行采集、计算、存储、加工,统一数据的标准和口径,提升数据质量,形成可调用的数据产品和服务,为企业内各业务条线提供数据支持。大型企业都在尝试构建自身的“数据中台”,市场上也出现了各类“中台”产品和解决方案,然而业界对这一概念尚未形成统一的认识,数据中台的核心能力有哪些?建设一个中台关键要素是什么?数据中台有没有其适用的场景和企业类型?

2019年大数据产业峰会数据中台圆桌环节我们将为大家揭秘这些疑问,圆桌将由红衫资本合伙人车品觉主持,邀请了来自建设银行、联通集团、京东和微众银行数据业务负责人共话数据中台。我们希望通过圆桌论坛能形成对数据中台的基本共识,对它的概念、能力、适用范围做出界定,并了解各类企业构建数据中台的关键要素、难点和挑战。

敬请期待!

车品觉 红杉中国专家合伙人

1 

车品觉 ,红杉中国专家合伙人,主要社会职务:香港跨境数据专责小组成员,香港大数据治理工会创始人,北京大数据专家组专家,清华EMBA授课教授,清华(大数据项目)教育指导委员。研究领域:数据冶理、人工智能论理、数据驱动智能城市。

刘贤荣 中国建设银行数据管理部副总经理

2 

刘贤荣 ,中国建设银行数据管理部副总经理,20年银行数据管理工作经历,参与过企业级数据仓库、新一代核心系统等系统建设,熟悉金融统计、监管统计、银行资本计量,在金融数据治理和数据应用方面有丰富经验,中国金融风险管理协会会员,持有FRM证书。

王志军 中国联通信息化部副总经理

 

3 

王志军 ,中国联通信息化部副总经理兼数据中心总经理,国家科技进步奖获得者,CCF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邮电大学兼职教授,可信区块链联盟副理事长,CCSA TC1副主席,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负责中国联通大数据平台总体规划、构建、应用及创新工作。

黎科峰 京东集团副总裁

4 

黎科峰 ,京东集团副总裁,全面负责京东零售技术中台与数据中台。黎科峰先生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博士学位。拥有十多年的互联网行业的产品、技术专业经验。加入京东前,黎科峰先后任职于三星韩国总部、百度和中国平安,分别担任研究员、手机百度总经理、平安-金融科技CTO等。

邱毅 微众银行科技管理部副总经理

5 

邱毅 ,微众银行科技管理部副总经理,在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负责全行数据治理和数据中台建设,支持用数据驱动和支持无网点的银行业务开展,致力于将微众银行打造为“数据化银行”。

另附上“2019大数据产业峰会”议程

6

7

8

9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购票参会!

10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9-26 13:26:25
大数据技术 滴滴 x StarRocks:极速多维分析创造更大的业务价值
以StarRocks实现的漏斗分析为例介绍StarRocks在橙心优选运营数据分析应用中的实践。 <详情>
2021-08-02 16:08:27
大数据技术 阿里数据中台进化史
目前,中台市场已经显露广阔的市场前景。 <详情>
2021-06-01 17:54:01
云资讯 金蝶数据中台绽放数澜之花,数澜科技布局信创生态
那时,金蝶这家在港股上市的老牌软件厂商,因为其云服务的转型战略,正迎来史上高市值。他正在市场上寻找一系列基于新技术、与自己产品有互补合作的新兴软件厂商。他要对其 <详情>
2021-05-08 10:25:15
大数据资讯 广东省级数据中台归集数据已超258亿条
2017年12月,广东开始部署数字政府改革建设。那么,在过去的三年多时间里,广东做了哪些工作,未来又将如何做呢? <详情>
2021-05-07 10:38:12
大数据资讯 2021数据中台TOP50
中台软件产业格局,初步形成。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