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深入落实国家大数据战略,推动大数据产业交流与合作,展示我国大数据产业最新发展成果,2019年6月4日至5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主办,大数据技术标准推进委员会承办的2019大数据产业峰会将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办。

1

 

数据是资产已经形成共识,但是数据的资产化和资产管理的体系构建刚刚开始,在由数据管理向数据资产管理转变的过程中,互联网企业利用其研发能力搭建了强大的数据平台,提供了敏捷的数据服务,形成数据服务的闭环。相比互联网企业,传统企业由于组织架构和业务的复杂性,在数据资产管理方面面临很大的挑战,一部分企业很早就开始数据管理的探索,多年来形成丰富的实践经验。

2019年大数据产业峰会数据资产管理圆桌邀请了来自CMMI、京东数科、联通大数据和蚂蚁金服的数据负责人,交流不同的行业数据资产管理之路,分享各自企业数据资产管理的组织架构、发展历程,以及数据资产管理中经历的难点和痛点。

敬请期待!

何宝宏 

1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所长,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互联网与应用工作委员会主席。发起创立了可信云、ODCC(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数据中心联盟(DCA)、云计算开源产业联盟(OSCAR)和可信区块链计划等。曾任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互联网研究领域主席、互联网中心主任和技术与标准所副所长等,以及CNGI专家委副秘书长,TGG中国咨询委员会主席,ITU-T SG16中国代表团团长,云计算发展与政策论坛秘书长等。从事互联网技术、标准、产业和政策等研究20余年,主导完成10余项国际标准,获得10余项发明专利,主持完成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编著有《互联网的基因》(2016年)和《IP 虚拟专用网》(2003版,2008版)等著作。微信订阅号“何所思”,视频公开课累计访问量超过1000万次。1999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获计算机应用技术博士学位。

Kyle Morton 

2

CMMI全球业务发展及策略顾问,莫顿先生是CMMI研究院DMM开发团队的创始成员,致力于推动数据管理成熟度(DMM)平台的业务战略和发展。他目前专注于快速发展的全球数据与数据管理市场,尤其是对“以资产形式管理数据”和“可信数据”的趋势的研究。当前,在金融监管、财务分析、数字转型、大数据和物联网(IoT)等众多驱动因素下,企业在进行决策或合规审核方面越来越需要可信赖的数据支持。莫顿先生拥有逾20年的IT服务经验,4年多的企业管理经验,以及3年多的互联网行业经验。这些丰富的经历使他对用户每日所面临的由于数据激增所带来的挑战有深刻的理解和洞察,能够快速判断症结并提供解决方案。这些经验也被总结为一套独特的集成方案,帮助客户满足适应数字转型的需要。

宋雨伦 

3

联通大数据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兼首席数据科学家,宋雨伦博士于2015年获得格拉斯哥大学计算科学学院博士学位。目前的工作重点是将软件工程理论知识应用在数据科学应用研发领域,并深入探索海量运营商数据服务民生、政务、经济等领域。

周泉 

4

蚂蚁数据平台部高级专家,2011年加入天猫网商家事业部,2014年入职蚂蚁金服数据平台部,曾先后负责蚂蚁机器学习平台(PAI)、数据共创实验室、实时决策平台、数据资产服务平台,目前主要负责数据平台架构与全域数据治理相关工作。

张旭 

5

京东数字科技集团大数据部总经理,北欧银行集团副总裁张旭正式加盟京东金融,负责构建公司的数据资产体系。张旭入职京东金融后,将依托京东金融在数字金融、数字城市等数字科技领域积累起来的强大数据资源,构建公司的数据资产体系,包括基于亿级大数据的用户画像体系,融合平台性和实时性于一体,构成新型快速实时用户大数据分析平台,推动公司级大数据中台建设,构建数据资产,连接各个业务线和建立新的数据输出能力。

在加盟京东金融之前,张旭在北欧银行任职8年,担任集团数据管理的副总裁及之前多个重要职位。北欧银行是北欧大的金融机构,支行机构遍布于世界 17个国家,率先提出数据资产概念,并在近年来重资投入数据管理领域,大力扶植以数据为驱动的业务发展。

6

 

另附上“2019大数据产业峰会”议程

 

7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购票参会!

8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6-28 09:40:08
大数据资讯 如何加强数据资产管理?专家共话分级分类实战宝典
随着数字化转型的推进,数据已成为各行各业的重要生产要素。在这一背景下,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加强数据管理能力,并重视数据资产分级分类,以进一步探索数据资产使用的合规 <详情>
2022-04-01 10:06:00
大数据技术 数据治理:管理数据资产的最佳实践框架
数据治理是一个用于定义组织内谁对数据资产具有权限和控制力,以及如何使用这些数据资产的系统。它包括管理和保护数据资产所需的人员、流程和技术。 <详情>
2021-11-29 09:58:40
大数据资讯 构建企业数据资产保护的安全底座
高效的企业数据资产运营管理需要对数据资产进行分类分级,数据安全管理管控的基础也需要围绕数据分类分级来进行,因此数据分类分级的管理难免成了企业数据管理乃至数字化转 <详情>
2021-04-29 14:05:28
国内资讯 【IDCC2021深圳站】高端对话:《数字经济碳中和路线》
在绿色、低碳的大趋势下,2030年碳达峰,2060年实现碳中和已经成为全社会共同努力的目标。 <详情>
2019-11-01 17:21:00
大数据应用 2019中国金融科技产业峰会丨信通院刘海燕:数据资产管理:大数据时代的必修课
从整体范围来讲,数据资产管理范围大于数据管理的范围,数据管理的范围又是大于数据治理的范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