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4日,据悉,位于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生态城的中国电信两江腾龙数据中心一期项目落成投运。其二期建设正式启动,预计最快于今年年底投运。 

1

将为客户打造定制化数据中心

中国电信两江腾龙数据中心是为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量身定制”的数据中心,由中国电信重庆公司与腾龙两江(重庆)科技有限公司通力合作,历经10个月的建设,现先已交付使用。

2

中国电信两江腾龙数据中心中控室

该项目一期建设总投资额约7亿元,打造成为中国西部地区高等级、高安全、高可靠的云计算数据中心之一。项目共计2200个高密机柜,采用微模块(MDC)模式建设,供电保障为双回路,双路由,四路市电接入。

下一步,中国电信重庆公司将继续与腾龙公司合作,进行中国电信两江腾龙数据中心二期项目的建设。据悉,二期项目占地面积约37亩,建筑面积约38000平方米,将高标准建设4500个机柜的高等级数据中心,投资额达到13亿元。 

未来还将有两大数据中心“出炉”

“这是中国电信携手腾龙控股探索出个性化IDC机房的定制建设模式的首个成功案例。”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副总经理李秀林说,中国电信两江腾龙数据中心一期项目,完全按照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的交付要求进行建设,仅历经10个月时间,就完成了2200个机柜规模数据中心的竣工交付。

3

中国电信两江腾龙数据中心数据机房

据腾龙控股董事长任少龙介绍,目前,腾龙亦庄数据中心、中国电信两江腾龙数据中心已建成投入运营。在建的包括腾龙兆丰数据中心、腾龙光谷数据中心等。

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副局长杨帆表示,中国电信两江腾龙数据中心作为双方强强合作的丰硕成果,也作为腾讯在西南数据中心的重要布局,必将为我市构建数字经济体系,构建智慧城市提供重要支撑。

延伸阅读:

北京数据中心升级戴“绿帽子”,“灰色”数据中心将何去何从?

限制政策愈严,上海市印发《互联网数据中心建设导则(2019)》

中科智道黄超:期待贵安成为全球数据中心聚集地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5-25 08:48:28
运营商 中国电信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5月23日,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与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在深圳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详情>
2023-05-19 08:53:14
运营商 中国电信邵广禄:投资结构向数字经济倾斜,天翼云、AI等数字产业投资每年增长40%
在5月17日举办的2023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上,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邵广禄介绍了中国电信在云、网、数、智、安等方面的新进展。 <详情>
2023-05-09 09:39:55
运营商 中国电信研究院发布两项云计算领域RISC-V研究成果
基于RISC-V的云服务器操作系统适配以及轻量级虚拟化平台研发,是业界推动RISC-V入云进程的关键步骤,也是中国电信构建RISC-V云计算生态领先优势的重要突破。 <详情>
2023-03-14 09:09:33
运营商 中国电信启动2023年天翼云安全产品集采:总规模1068台
3月13日,中国电信发布公告称,中国电信2023年天翼云安全产品集中采购项目资格预审公告(以下称原资格预审公告)于2023年3月3日发布,现对原资格预审公告进行变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