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8299475435

一周过去了,又到了盘点的时刻。本周行业内发生了哪些HOT事件呢?让我们来一起看看!

微信图片_20190617095028

6月11日,上海市经信委印发《上海市互联网数据中心建设导则(2019)》(以下简称《导则》),规范上海市互联网数据中心建设。

《导则》的制定旨在控制上海市互联网数据中心建设和新增能耗,实现合理布局。《导则》共分12章,规定了上海市IDC建设的规划与选址、建筑与配套、规模与功能、安全、节能、营运主体以及论证、评估与监测等方面的具体要求。其中“严禁上海市中环以内区域新建IDC”“单项目规模应控制在3000至5000个机架……PUE值不超过1.3”等要求引关注。

微信图片_20190617095057

记者从北京市通信管理局获悉,2019年,北京市启动全市5G基站建设,截至5月底,北京地区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共建设完成5G基站4300个,主要覆盖区域为城市核心区、冬奥会相关园区、世园会、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及典型应用场所等。到2021年,北京将实现首都功能核心区、北京城市副中心、“三城一区”、商务中心区(CBD)、奥林匹克中心区等重点功能区的5G网络覆盖。

按照北京市《关于加快推进5G基础设施建设的工作方案》要求,2019 年北京市将启动5G基站站址规划编制工作,完成5G示范项目组网方案的编制。

微信图片_20190617095114

6月14日,据悉,位于重庆两江新区的中国电信两江腾龙数据中心一期项目落成投运。该数据中心是为腾讯“量身定制”的数据中心,历经10个月的建设,现先已交付使用。项目一期建设总投资额约7亿元,共计2200个高密机柜,采用微模块(MDC)模式建设,供电保障为双回路,双路由,四路市电接入。该数据中心预计最快于今年年底投运。

目前二期建设正式启动,据悉,二期项目占地面积约37亩,建筑面积约38000平方米,将高标准建设4500个机柜的高等级数据中心,投资额达到13亿元。

微信图片_20190617095133

6月12日,润泽南通大数据基地项目签约落户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此次润泽科技将联手中国数据中心产业发展联盟在南通开发区建设大数据基地,项目总投资150亿元,包含2.5万个标准机柜数据中心和30万平方米的数据科技产业园,重点引进数据创新和大数据行业应用企业,打造长三角地区重要的大数据中心、数据产业集聚平台以及科技创新中心。

微信图片_20190617095156

Synergy Research Group发布数据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超大规模数据中心运营商资本支出为260亿美元,与2018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就超大规模公司而言,这一数字达到了盈亏平衡。

报告显示,除前五名外,阿里巴巴、腾讯、IBM、京东和百度等公司也是领先的大规模资本支出厂商。其资本支出大多用于建设、扩张和装备大型数据中心,目前这些数据中心的数量已增至458个。

微信图片_20190617095210

近日,据外媒报道,亚马逊云计算业务的首席执行官安迪•贾西(Andy Jassy)在本周一表示,尽管他认为将AWS业务从亚马逊中剥离出去没有任何明显益处,但如果美国政府计划采取强制措施,亚马逊也会服从安排。

尽管早在2014年就有消息称亚马逊将分拆其云业务AWS,但目前为止从未有过实质性的动作。而最近随着美国监管机构的步步紧逼,亚马逊很可能被强制执行将AWS拆分。

微信图片_20190617100126

据媒体报道,谷歌已经签署了收购商业智能软件和大数据分析平台Looker公司的最终协议,预计收购将在今年下旬完成,收购价格26亿美元,收购完成后Looker将并入谷歌云部门。谷歌一直积极开发广泛的大数据产品,包括BigQuery、DataFlow、Dataproc、Datalab以及Dataprep等,谷歌云已经形成较为完整的云上数据分析链条,收购Looker将于数据分析工具形成良好的互补作用,进而帮助谷歌云追赶AWS、Azure。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5 09:34:00
2023-11-06 10:03:38
国内资讯 【IDC圈周报】重磅厂商进军数据中心液冷、400P以上项目有补助、12项目4智算、8000万“算力券”......
众多重磅企业纷纷进军数据中心液冷,标志着我国液冷技术在数据中心领域的应用迈出了重要一步。液冷技术是指利用液体介质对数据中心的服务器、芯片等设备进行散热,相比传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