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已正式实施两周年。技术不断发展,信息在网络的传播速度越来越快,影响也随之扩大。如何按照《网络安全法》相关要求,避免暴力、血腥、黄赌毒等违法违规内容在网络上肆意传播?企业如何准确地识别、发现违规内容,保障内容安全?

可信云标准,云计算助力内容安全

云计算具备弹性伸缩、高可靠性等优势,基于云计算,内容安全解决方案能够灵活扩展自身的计算能力,稳定、高效的为企业提供内容安全审查服务。

因此,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组织云计算服务提供商、安全厂商等相关企业的技术专家,共同编制发布了"可信云"系列标准《基于云计算的业务安全风险解决方案技术要求》,对内容安全、交易欺诈、信贷欺诈、营销欺诈和钓鱼五类业务安全场景的风险控制要求进行了规定。(内容安全部分以下简称为“可信云内容安全解决方案标准”)。

依据该标准,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组织专家组对相关厂商的内容安全解决方案展开了权威评估。据评估专家介绍,评估依据的标准规定了内容安全解决方案的功能要求、性能要求、自身安全功能要求,可谓面面俱到。该标准不仅适用于评估,厂商在形成内容安全解决方案时,对功能设计、产品研制等方面均可参照此标准执行。

权威评估,为选择内容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参考

目前,新一批内容安全解决方案评估已完成,评估结果将在7月2日举行的2019可信云大会上(http://www.idcquan.com/Special/2019trucs/)正式公布,并为通过评估的企业颁奖。

在此次内容安全解决方案评估中,为了确保质量,评估专家精心准备了多样化的文本、图片、音频、视频测试样本,包含涉黄、涉政、血腥、暴恐等内容大类,并对测样本进行了复杂处理。

可以说,本次内容安全解决方案的评估结果,客观、真实地反映解决方案的水平,将为企业选择和部署内容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值得信赖的参考和依据,也将促进整个内容安全行业向更高的标准去提升,对营造绿色健康的互联网环境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更多业务安全解决方案评估即将拉开帷幕

近年来,业务正常逻辑面临的被滥用或篡改的威胁日益严重,带来的风险和损失不断扩大,包含但不限于金融欺诈、账户盗刷等。内容安全解决方案评估只是规范业务安全产品有序发展的第一步,今年下半年,中国信通院将开展交易反欺诈解决方案、信贷反欺诈解决方案等的评估工作,预告先透漏给大家,正片下半年见!

想知道哪些企业通过第二批内容安全解决方案评估?想预先了解其他反欺诈评估工作?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2019可信云大会!

2019可信云大会http://www.idcquan.com/Special/2019trucs/

提醒:购票成功后,需要将购票截图及报名人信息(姓名,电话)发送至邮箱:margo.m@idcquan.com 。确认成功后会发送参会电子门票。

618购买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报名2019可信云大会

会议议程:

微信图片_20190619094127

延伸阅读: 严守红线,共筑安全,内容安全沙龙在京召开 年损失805亿,互联网内容安全谁来买单?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第三方内容安全引发关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0-31 14:47:04
市场情报 从营到赢,世纪互联蓝云合作伙伴云赢峰会2023圆满召开
具体来看,这些增值价值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商务模式创新,另一方面,是服务能力开放。 <详情>
2023-08-29 08:49:05
运营商 中国联通发布《可信算力交易服务白皮书》
8月18日,中国联通举办“大模型时代下的AI算力新基建”分论坛,与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探讨中国算力产业发展趋势和未来。 <详情>
2023-07-20 17:25:54
云资讯 2023可信云大会·云原生技术与实践分论坛开幕在即
历经多年发展,云原生技术生态已趋于完善,行业接纳度攀升,发展进入深水期。 <详情>
2023-07-20 17:18:00
云资讯 2023可信云大会“一云多芯应用创新”分论坛先睹为快!
一云多芯技术的应用推动了IT产业链的创新发展,激发了新的商机和合作机会。 <详情>
2023-07-20 15:08:31
云资讯 2023可信云大会 “云安全和零信任”分论坛抢“鲜”看!
可信云大会“云安全与零信任”分论坛将在7月26日下午举办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