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8299475435

一周过去了,又到了盘点的时刻。本周行业内发生了哪些HOT事件呢?让我们来一起看看!

微信图片_20190708092752

7月2日,2019可信云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大会以“智能云网边,可信创未来”为主题,设置了主论坛和六个分论坛,向业界发布了可信云最新系列评估结果、CDN信用评级及云服务信用评级结果、第二届高性能云计算创新大赛—MAXP 结果,以及《云计算发展白皮书(2019)》《云计算与边缘协同九大应用场景》等一系列重磅研究成果。

《云计算发展白皮书(2019年)》显示,2018年我国云计算整体市场规模达962.8亿元,增速39.2%。其中,公有云市场规模达到437亿元,私有云市场规模达525亿元。此外白皮书还首次发布了2018年云服务企业榜单和信用评级情况。

微信图片_20190708092811

7月3日,OSCAR云计算开源产业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召开。本次大会主题为“计算无处不在,开源引领未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主办,吸引了开源行业的知名企业、专家和众多从业者参加。会上发布了数项行业研究成果。

会上,《开源产业白皮书(2019年)》正式发布,白皮书显示,全球开源产业链已经形成,而国内已经应用了开源技术的企业占比达到 86.7%,有计划应用开源技术的企业占比10.6%,开源技术已经被企业普遍接受。同时,开源技术也存在一定的风险,中国企业和开发者也需要审视开源所涉及的风险。

微信图片_20190708092829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南宁市政府信息港及高新产业重点项目中国移动(广西)数据中心在南宁五象新区开工建设。据悉,该项目总投资约28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82.3亩,总建筑面积约10.6万平方米,包括4栋数据中心机楼、1栋维护支撑用房、1栋动力中心,规划总装机架数量超过1.3万架,可托管超过15万台服务器。

微信图片_20190708092848

7月2日,中国移动公布2019年5G一期无线工程设计及可行性研究服务集采中标候选人,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设计院有限公司中标,拟中标份额为100%。该设计院是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直属设计企业,国家甲级咨询勘察设计单位。

此前公布的招标信息显示,2019年5G一期无线工程设计及可行性研究服务预估工程费1(设计费计价基数)为192.578亿元(不含税);预估工程费2(可研计价基数)为192.578亿元(不含税);预估勘察费(无折扣)为2.005亿元(不含税)。上述相关服务,总计387.161亿元。

微信图片_20190708092907

7月3日,2019年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举行,现场百度副总裁尹世明在演讲中介绍,百度云单季度营收突破10亿,在2019年第一季度已成为国内云服务提供商第四。此外,尹世明表示,百度智能云给开发者提供了简单易用的一站式服务,可以大大降低开发者们的AI开发门槛,加速AI落地,为产业智能化提速。

微信图片_20190708093058

近日,兰州新区管委会方面表示,甘肃省智能电网建设有序推进,甘肃国网云数据中心建设项目一期全面开建。甘肃国网云数据中心项目位于兰州新区中川园区,一期工程建设A栋数据中心,占地规模103亩,项目一期计划建设3000面机柜,总投资规模10亿元。本项目将为甘肃省电力公司生产和新业务开展提供通信机房、IDC业务机房、业务支撑、数据平台等系统机房。

据介绍该云数据中心定位为富有电网特色的“高效率、低耗能”的绿色云数据中心,项目建成后主要运营机柜出租、云平台服务、大数据平台、大数据分析应用等业务,预计年耗电量近3亿千瓦时。

微信图片_20190708093121

据外媒报道,欧盟委员会无条件批准了IBM以340亿美元收购软件公司红帽(Red Hat)交易。欧盟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称,该委员会已得出结论,这笔交易不会引起任何竞争方面的担忧。

去年10月,IBM宣布以34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开源软件和技术供应商红帽。这也是IBM历史上大规模的并购行动。交易完成后,红帽将并入IBM的混合云部门。上个月,这笔交易已经得到了美国司法部的批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5 09:34:00
2023-11-06 10:03:38
国内资讯 【IDC圈周报】重磅厂商进军数据中心液冷、400P以上项目有补助、12项目4智算、8000万“算力券”......
众多重磅企业纷纷进军数据中心液冷,标志着我国液冷技术在数据中心领域的应用迈出了重要一步。液冷技术是指利用液体介质对数据中心的服务器、芯片等设备进行散热,相比传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