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华为中国生态行2019福建数字产业峰会上,漳州市政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慧德,漳州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丁勇,华为公司政企云副总裁张怀冬,漳州市工业与信息化局局长苏斌钢,漳州市发改委副主任、大数据管理局局长陈林等领导出席会议,并开启了华为漳州云数据中心的上线仪式。

1 

据悉,华为漳州云数据中心建筑面积约11500平方米,布局802个机柜。上线后将辐射闽、浙、粤、赣,并作为华为福建区域重要数据节点,带动整个福建数字建设,有力推进漳州开发区泛信息技术产业的加速成长。

除此之外该数据中心还可承接政务云、行业云、园区云等业务,打造企业大数据服务、文化旅游服务、现代服务业支撑、现代农业支撑等多个平台,为互联网+、大数据、智能制造、创新创业等提供云资源。它将在漳州发展智慧城市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提供优质的硬件支撑及软件服务,全面提升政务信息化水平及区域综合管理能力,努力形成闽台区域云计算产业聚集核心地。同时,也将为招商局·芯云谷园区内引进的信息技术企业提供高效优质的公共服务平台、研发平台、渲染平台、测试平台等。

峰会上,华为政企云副总裁张怀冬表示,漳州市是海峡西岸经济区的重要城市之一,素有中国“田园都市,生态之城”之美誉,与台湾隔海相望,毗邻厦门,距离深圳仅3个小时车程,拥有发展云计算、大数据等高新技术产业的自然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2016年11月11日,华为公司与漳州市政府及招商局漳州开发区签署了大数据云计算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华为公司与漳州市在云计算、大数据领域战略合作的新纪元。双方合作以来,华为云已服务于漳州市政务、公安、环保、医疗等多个领域。

2 

据介绍,华为漳州云数据中心作为福建省高规格的云计算数据中心之一,坐落于漳州开发区招商局·芯云谷。招商局·芯云谷是由百年央企招商局集团旗下公司运营的第四代泛信息技术服务产业综合体,也是闽西南经济协作区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已被列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预计今年内开园。

招商局·芯云谷项目总建筑面积约74万平方米,包含办公、居住、数据中心及相应的生活和商业配套等拟分为三期完成建设。其中,一期工程用地面积约6.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4.4万平方米,共建29栋楼,涵盖园区服务中心、高层总部大楼,人才公寓、自营孵化器、云数据中心等。目前,一期工程已完成90%,正进行园区建筑的收尾和市政、景观工程施工,最快7月底竣工。除华为在此入驻之外,中国移动通信、中国电信、中关村e谷等知名企业也入驻了该产业园,同时弘信集团、新港热能、功夫动漫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也有入驻的意向。

招商局·芯云谷将以软件及信息服务、数字文化产业及物联网为主导,涵盖云计算、大数据、虚拟现实、电子商务等信息技术服务业,广泛引进高新技术产业的研发设计、总部办公、职能部门等产业链高端环节,打造龙头企业带动、中小企业成长、小微企业孵化的全产业生态链。

延伸阅读:

防止数据中心中断,你需要掌握这些方法!

山东出台19条措施促进数字经济 区域性数据中心电价减半

2019上半年数据中心项目动态汇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9-10 10:27:46
2021-06-02 09:56:09
大数据资讯 福建推动大数据产业立法
《条例(草案)》明确将公共数据开放分为普遍开放和授权开放两种类型,并分别规定其获取方式;对开放的数据进行风险评估,规定公共数据实行分级开发模式,建立健全资源使用的 <详情>
2021-01-07 11:40:49
云资讯 总面积约8.7万㎡ 贵安华为云数据中心项目主体验收顺利通过
记者从中建五局三公司获悉,贵安华为云数据中心项目主体验收顺利通过。 <详情>
2020-12-28 09:27:59
国内资讯 贵安华为云数据中心揭开“面纱”
12月27日,记者在贵安华为云数据中心项目看到,该项目主体结构已全部封顶,项目大部分楼栋已拆开装饰围挡,揭开靓丽“面纱”,初具雏形。 <详情>